辽宁女排自由人宫美子退役 2017年曾入选国家队

辽宁女排自由人宫美子退役 2017年曾入选国家队
2021年10月23日 20:4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0月23日晚,辽宁女排自由人宫美子在个人社交媒体发文宣布退役。宫美子现年26岁,出任辽宁队主力自由人多年。凭借在2016-2017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的出色发挥,宫美子于2017年3月入选中国女排集训队,与林莉、王梦洁展开竞争。

  宫美子写道:“从2003年开始接触排球,2010年来到辽宁队,2021年退役。这十九年的排球之路里由衷感谢辽宁体育局、事业发展中心和带过我的所有教练员们对我的教导与栽培,同时也感谢球迷朋友们一直以来对我的喜爱与支持。在役的这些年里我们辽宁女排这个大家庭中所有成员互相鼓励,数年如一日地积极刻苦训练,从而促就了今天的辽宁女排!现如今我选择退役,但我心中永远会燃起那一团辽宁女排精神的活火,我会继续带着我们辽宁体育人的精神在以后的道路上传承下去!”

  自2015-2016赛季联赛起,宫美子开始在辽宁女排自由人位置独挑大梁。她的一传和防守相对均衡,比赛气质也比较好。在承担俱乐部主打任务的第二个赛季,其表现就得到了国家队教练组的青睐。

  在宫美子出任主力自由人期间,辽宁女排的联赛成绩稳定在前6名,2017-2018赛季更是时隔10年重返联赛4强名列第4。2017年第13届全运会,宫美子帮助辽宁队获得第4名。今年全运会要求各队必须有4名99后选手,宫美子没能进入辽宁队的最终名单,而是由新秀许嘉楠顶替她担纲自由人。 (高加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辽宁女排宫美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