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香港女排球员罹患白血病 网上求助找骨髓移植

中国香港女排球员罹患白血病 网上求助找骨髓移植
2021年09月10日 19:36 新浪体育
曾效力于南华女排的刘韵琳正在与白血病作斗争,并希望得到好心人的帮助曾效力于南华女排的刘韵琳正在与白血病作斗争,并希望得到好心人的帮助

  据港媒报道,曾效力于南华女排的中国香港排球运动员刘韵琳在对抗血癌六年后,今年病情有变,不幸同时患上了两种白血病,因一直没能找到合适的骨髓作为移植之用,因此她在9月9日通过社交媒体求助,希望热心人可以登记成为捐赠者,向她或者其他有需要的人士伸出援手。

  刘韵琳透过社交网络透露,自己近日已经完全停止所有工作对抗白血病。六年前,她被查出患上了慢性骨髓性白血病。之后,虽一直凭服用标靶药控制病情、生活与常人无异。不过今年7月底,身体再出现异样,除发烧外,白血球指数也低于正常值,经过确诊为急性骨髓性白血病,也意味两种白血病在她身体内同时出现。

  刘韵琳指出,急性骨髓性白血病相对需要急切治疗,因而自己已经开始化疗,伴随的副作用十分痛苦,并且在第一轮化疗后,又开始发烧。她表示现在一旦有伤口流血便无法愈合,每隔两天便要输血,令人心酸。

  刘韵琳最后说道,知道事出突然,但的确非常需要大家帮忙,因暂时没找到合适骨髓作移植,希望有心人登记成为骨髓捐赠者。“我知道机会不大,但都希望大家愿意试一试,请大家帮帮我或者其他有需要既人,感激不尽!”(Amber)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