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黄子忠:中国女排重拾信心 给巴西沉重打击

央视黄子忠:中国女排重拾信心 给巴西沉重打击
2021年06月09日 00:43 新浪体育

  6月8日晚,2021年世界女排联赛展开巡回赛第九轮的争夺,中国女排迎来了巴西女排的挑战,首局比赛,中国女排18-25落败。随后中国女排25-22、25-20连扳两局。第四局中国女排14-25输球。决胜局,中国女排15-12胜出!央视解说黄子忠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

  第三局,开局中国队5-2领先。黄子忠说,中国队面对弱队心理压力比较大,面对强队反而能够放开手脚。对于这支中国队,应该多为张常宁分担,少让她接一传,让她把主要精力放在进攻上。

  王媛媛刘晓彤双人拦网得分,中国女排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张常宁挑战打手出界成功,中国队11-8领先。杨涵玉下球,12-8,巴西队叫暂停。

  栗垚吊球造成打手出界,16-12,中国女排领先4分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黄子忠说,巴西队主教练吉马良斯的确是非常的保守,喜欢用老人,包括谢拉的复出,这样的确阻碍了新人成长的速度。

  巴西队连追4分后,王媛媛扣球得分,中国17-16领先。黄子忠说,这段刘晓彤的一传被对手冲击的比较厉害,攻击手一定要提升一传的功夫。

  刘晓彤得分,中国队21-18领先。张常宁连续得分23-19领先,刘晏含、杨涵玉双人拦网得分,24-19拿到五个局点。最终中国女排25-20再下一城,总比分2-1反超巴西。

  黄子忠点评说:“张常宁前三局独得26分,全场最高。巴西队失误送分12分,中国队只7次失误。”

  第四局开局0-4落后,郎导叫暂停。2-8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8-14落后,换下张常宁。黄子忠说:“这也是想让张常宁养精蓄锐,准备第五局的比赛。”8-16落后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最终14-25丢掉第四局。

  决胜局,张常宁回归,一上来就得分,1-0。张常宁扣球得分,2-1。张常宁后3得手,5-4领先。王媛媛拦网得分,6-4领先。黄子忠现在在场上的球员,精神面貌、斗志、心态都不错,能把全主力巴西逼成这样非常棒!

  中国女排8-6领先后,巴西主帅的脸色也是非常难看。张常宁后攻再次得手,9-7,黄子忠点评说如入无人之境。张常宁四号位打手出界,12-9领先。杨涵玉得分13-10。巴西费加雷发球出界,14-11,罗萨玛利亚下球,14-12。中国队拿到两个赛点。

  张常宁得分!15-12,中国队赢了!!!黄子忠说:“张常宁36分,中国队这场比赛真正的大腿!这场比赛给巴西队沉重的打击。”

  黄子忠点评说,这是重拾信心、重新找回斗志的一场比赛,此前中国队已经四连败,面对全主力出战的巴西女排打成这样,难能可贵,今天中国女排的姑娘是好样的!这是一个愉快的夜晚!

  (福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