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黄子忠:发球一传问题仍在 土耳其掌控比赛

央视黄子忠:发球一传问题仍在 土耳其掌控比赛
2021年06月02日 22:34 新浪体育

  6月2日晚,2021年世界女排联赛巡回赛第六轮比赛在意大利里米尼进行。中国女排迎来土耳其队的挑战,在首局比赛中,中国女排15-25落败。央视解说黄子忠对本场比赛做出了精彩点评。

  黄子忠介绍,这场比赛也是东京奥运会的一场预演,两队将在7月25日在奥运预赛首轮比赛中相遇。

  介绍土耳其队,黄子忠说:“土耳其这次比赛以主力阵容出战本次比赛,前五轮比赛全部获胜,在积分榜上仅次于美国,位列第二。副攻线比较强,网口既有身高,又有配合。”

  首局比赛,中国女排以7-8进入第一次暂停,黄子忠点评说,今天中国女排进入状态还比较快,现在双方均势。

  8-13落后,中国女排叫暂停。黄子忠介绍,土耳其的排球基础非常好,排球运动已经进入了中小学。

  段放强攻被拦,11-14落后。黄子忠点评说,土耳其队副攻的拦网的手型和判断都非常好。随后中国女排13-16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13-19落后,中国队再次叫暂停。

  黄子忠点评说,中国女排这次比赛发球的强度还是不够的,张常宁发挥的比较稳定,但是今天张常宁没有上场。在第二次技术暂停的时候差距还不算大,但是这一段一传又被对方冲的七零八落。最终首局,中国队15-25落败。

  黄子忠点评说:“中国队前半局还不错,但是下半局还是发球和一传出现了问题。比赛处于土耳其的掌控之中。对方在后半段发球力度加强,尤其是加强了对刘晏含的冲击,后半段可以说碾压了中国女排。”

  (福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