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局过后拦网只得2分 洪钢:(差到)前所未见!

三局过后拦网只得2分 洪钢:(差到)前所未见!
2021年06月01日 23:42 新浪体育

  6月1日晚,2021年世界女排联赛巡回赛第五轮比赛在意大利里米尼进行。中国女排迎来加拿大队的挑战,在首局比赛中,中国女排以22-25先失一局,第二局中国女排25-21扳回一城,第三局17-25再失一局。央视解说员洪钢对本场比赛做出精彩点评。

  第二局开局中国女排5-0领先,并以8-2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被对手追至10-8,只领先2分。洪钢点评,优秀的球队光有进攻是不够的,业余队可以,业余队比赛是看谁进攻好。

  虽然场面比分落后,但是加拿大队场下的队员还能随着现场音乐起舞。洪钢点评说,有些球队的队员不是职业队员,是业余队员,还有的是大学生队员,她们技术上可能粗糙一些,但是心态上是占优势的。

  稳住局面的中国女排以16-12领先四分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中国队被晃了一个空门,洪钢发出疑问,“加拿大的二传有这么好吗?”局末虽然加拿大队奋起直追,但是中国女排还是依靠更胜一筹的实力以25-21扳回一局。洪钢点评说:“我们今天的拦网还是比较差的。”

  第三局开局中国女排1-5落后,洪钢点评说,“段放上来感觉一传比刘晓彤更没把握。”并以3-8落后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洪钢点评说:“加拿大队前四场一场未胜,面对这样的对手,中国女排的拦网能打成这样,真是前所未有、前所未见。而且郎导和教练还一直提醒拦网的问题。”第三局打到一半,中国女排的拦网只拿到1分,加拿大队依靠拦网已经拿到了10分。

  加拿大队以16-6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洪钢点评说:“郎导也一直说拦网,手不要一直往上伸,要往前伸,但是可能还是平时训练强化的不够,竞技体育也不是一教就能学会,是需要训练强化肌肉记忆的。”

三局过后技术统计三局过后技术统计

  局末,中国女排追至14-19,逼迫对手暂停。不过逆转奇迹没能上演,中国女排以17-25丢掉第三局。

  打到现在,中国女排拦网只得到2分。

  (福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