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黄子忠:中国女排神奇逆转 这场锻炼价值极大

央视黄子忠:中国女排神奇逆转 这场锻炼价值极大
2021年05月31日 21:38 新浪体育

  5月31日消息,世界女排联赛进入巡回赛第四轮的争夺,中国队迎来德国队的挑战。中国女排以20-25、19-25先丢两局,第三局中国女排救了四个赛点,以27-25扳回一城。随后又以25-21扳平总比分。决胜局,中国女排以15-9取胜,完成大逆转。央视解说员黄子忠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

  第二局,德国女排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德国队12-6扩大领先。黄子忠说:“现在主要问题是,我们的网口没有很好的限制,拦网没有比较默契的配合,无法形成整体拦网。”

  德国队又一次发球直接得分后,以16-8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直接发球得分方面,德国队5-1领先。黄子忠介绍,女子发球,达到八十公里就已经不错了,达到百公里时速的寥寥无几。

  10-18落后时,黄子忠说:“这局现在落后还比较多,如果不拼发球,不抓防反还是很难的。”中国女排连追3分,黄子忠说:“这一段中国队表现还是不错的,主要是这局开局落后的比较多,开局阶段有点懵。”

  中国队发球突然连续莫名其妙的失误,还有一个特别低级的失误。黄子忠说:“这是什么情况,连裁判都感觉到有点意外了。”中国女排14-21落后。黄子忠说:“这次比赛主要目的就是锻炼、考察队员,所以场上的球员没必要有太大的思想包袱。”这时,中国女排的发球有些起色,追到17-21。德国队依靠第八个拦网得分,23-17领先。最终德国队25-19再下一城。

德国队替补场下起舞德国队替补场下起舞

  第三局开局,中国女排0-4落后。黄子忠点评说,张常宁打得非常努力,但是孤掌难鸣。德国队的替补已经开始在台下跳舞庆祝了,显得非常轻松。中国女排突然发力,将比分追到6平,又是一个发球失误阻断了这个攻击波。随后德国队依靠强大的发球,以8-6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

  中国女排连续抓防反,连得5分之后打成12平。黄子忠说:“德国队还是一支比较年轻的球队,如果中国队能够给对方施加压力,对手还是容易出现波动的。”之后,德国队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关键时刻还是发球失误断线,中国女排17-21落后。黄子忠说:“我想郎平指导对于现在的局面也是有心理预期的。”随后,德国队拿24-20拿到赛点,中国女排连追3分,逼迫对手暂停,随后中国追至25平,最终27-25拿下第三局。黄子忠说:“非常神奇的逆转”、“德国队领先之后放松了,掉链子了。”

  第四局开局,中国队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双方拦网得分已经达到10平。之后德国队追成9平,好在中国女排顶住了压力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19-15领先,逼迫对手暂停。黄子忠说:“即便我们是第二阵容,但是我们的高度也是好过对手的。”、“德国队第三局失掉四个赛点,大意失荆州,成为本场比赛的一个转折点,中国女排一定要乘胜追击。”中国女排25-21又追回一局,总比分2-2平。

中国女排庆祝胜利中国女排庆祝胜利

  决胜局,中国女排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最终中国女排以15-9胜出。黄子忠说:“这场比赛对中国女排的锻炼价值极大,几乎是在绝望的时刻,实现了逆转,对中国女排的心理成长有帮助”、“这场比赛充分体现了竞技体育的不确定性,某个点就能成为比赛的转折。”、“前面的两局半,中国队给人的感觉是凌乱的,也没有章法,但是转折之后,中国女排的斗志,顽强的精神又回来了。”

  (福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