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资格赛山东3-0上海 夺第五胜名列B组第二晋级

全运资格赛山东3-0上海 夺第五胜名列B组第二晋级
2021年04月13日 20:5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4月13日晚,第十四届全运会女排成年组资格赛B组的角逐在潍坊结束。山东女排在收官战3-0力克阵容有所保留的上海,斩获第五胜后锁定小组第二出线,三局比分为25-20、25-18和25-17。落败的上海队四胜两负进账11分名列第三晋级。

  此役山东全主力首发,率先登场的是主攻钱靖雯、宋立琪,副攻张倩、杨涵玉,接应杜清清,二传梅笑寒和自由人王梦洁。上海派出半主力阵容应战,先发亮相的是主攻仲慧、刘哲宁,副攻高意、刘泽宇,接应张磊,二传陈芳林和自由人王唯漪。

  首局上海凭借刘泽宇的发球11-9占先。攻势更胜一筹的山东迅速扳成12平,随后又利用杜清清的强攻突破14-12反超。主动得分能力更强的山东队以25-20先下一城。

  第二局开局落后3分的上海在中局没能咬住,山东在宋立琪的发球轮将比分拉开到15-9。后半局山东牢牢掌握了主动权,杨涵玉快攻打中,山东25-18再下一城。

  第三局上海由张钰倩和刘泽宇搭档副攻。上海开局不利2-5落后,随后又在杜清清的发球轮严重卡轮,被山东将比分拉开到12-3。后半局上海难有翻盘契机。杨涵玉快攻夺赛点、仲慧扣球出界送分,山东25-17获胜,成功零封上海。

  (高加索)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