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媒盛赞李盈莹:空间感位置感极好 是非常好用的球员

津媒盛赞李盈莹:空间感位置感极好 是非常好用的球员
2021年04月13日 21:29 新浪体育
李盈莹资料图李盈莹资料图

  北京时间4月13日下午,全运会女排成年组资格赛B组(潍坊赛区)第7轮开战。天津女排以3-0(25-21/25-22和25-14)横扫广东女排,以六战全胜的成绩高居小组第一,晋级全运会决赛圈。天视体育解说于洋和前天津女排主力副攻张晓婷在解说中,对天津女排主攻李盈莹大加赞赏。

  本场比赛,李盈莹并未首发登场,而是在第一局比赛进行到14-14的胶着状态时,才换下了表现不甚理想的陈博雅。对此,于洋点评说:“(14-14)今天打到目前为止,陈博雅这一侧都是受到了对方的重点照顾,几次都能摸到她的球,拦到她的球。把李盈莹换上来了,针对这个位置进行人员调整。陈博雅要下场之后赶紧去调整,赶紧去总结。随着李盈莹最后这分得到,天津队是25-21拿下第一局。第一局比赛中,王宝泉指导用李盈莹换下了陈博雅。也希望在比赛中暴露出的问题,陈博雅能够积极地去总结,在后面的比赛能够精进。”

  第二局比赛中,张晓婷多次夸奖了李盈莹:“(3-2)李盈莹这几次进攻也可以看到,其实在我们第一局被对方拦防得非常成功的情况下,我们的主攻还是有一些自己掩护的战术。包括短球、梯次,其实我们在第二局都有尝试。(9-5广东叫暂停)(李盈莹的)这几个球发球质量也非常好。(16-12)其实这个球就是体现场上队员默契程度的一个表现。这是个半到位的球,一般攻手在战术是否继续进行的情况下,会及时喊出来,也是充分体现了李盈莹和姚迪两个人之间的默契。(24-22)随着第一局,其实广东恒大对我们的主攻部署还是非常成功的。第二局,随着李盈莹的上场,多打了一些短球和梯次,也突破了广东这边拦防的整个阵型。”于洋也称赞李盈莹道:“(6-5)还是李盈莹,真是非常好用的球员。李盈莹的发球轮次,注意找人。”

  比赛第三局,李盈莹继续上佳的发挥。于洋在点评中说:“(5-2)李盈莹这个发球,过网点很低,球速又快。”张晓婷附和道:“其实我们说发球最能体现一个队员在场上的心态,其实李盈莹这个发球也说明了她在场上的心态是非常平稳的。”

  对于李盈莹的进攻,张晓婷评价说:“(16-7)我们看这个球,李盈莹的左手进攻其实非常有特点。一般正常的右手的主攻,那么打在球比较拉的进攻上,是非常难处理的。但是这种球对于李盈莹来说是非常舒服的。”于洋赞同道:“所以说左手主攻处理从身后或者身侧来的这个球,是有办法来处理的,右手真的没办法去处理这个球。而且加上李盈莹本身这个天赋,空间感、位置感极好。”

  在杨艺被换上场后,张晓婷说:“(17-11换上杨艺)天津渤海银行这边,随着杨艺的登场也是在解放李盈莹的后排进攻。”

  (清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