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翔宇+张常宁48分江苏逆转北京 辽宁3-0横扫广东

龚翔宇+张常宁48分江苏逆转北京 辽宁3-0横扫广东
2020年11月25日 21:2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1月25日晚,2020-2021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二阶段第5轮较量在江门结束。江苏中天钢铁3-1逆袭北京汽车,斩获第8场胜利后坐稳第3;辽宁华君3-0横扫广东恒大,夺下第7场胜利后以1分优势反超对手升至第4。

  江苏中天钢铁3-1北京汽车

  与阵容不整的北京交锋,江苏女排遭遇顽强抵抗,激战四局才以3-1闯关,夺下赛季第8场胜利稳居三甲,四局比分为22-25、25-15、25-16和25-23。

  江苏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张常宁、许若亚,副攻姜倩雯、周馨忆,接应龚翔宇,二传刁琳宇,自由人倪非凡。北京先发亮相的是主攻刘晓彤、金烨,副攻张宇、薛翼枝,接应任凯懿,二传雷海林,自由人王琳。

  首局开局北京多次赢得2分优势,江苏扳成7平后,张常宁扣球出界、金烨反击打中,北京10-7领先。龚翔宇和张常宁进攻强势、金烨扣球失误,江苏追成13平。14平后薛翼枝反击吊球打破僵局,任凯懿的右翼突破更将比分拉开到19-16。张常宁进攻打杆、金烨发球压底线得分,北京22-18占先。龚翔宇调攻追至22-24后,江苏没能限制住薛翼枝的快球,22-25落败先丢一局。

  第二局2平后江苏凭龚翔宇的探头4-2超出。周馨忆发扣均有建树、金烨平打出界,江苏将比分拉开到12-5。龚翔宇连续2号位反击得手、刁琳宇两度发球建功,江苏在中局18-6占先。后半局江苏自失不减,好在无碍大局。许若亚强攻夺局点、周馨忆背飞锁定胜局,江苏25-15大胜扳回一局。

  第三局16-25惨败后,北京在第四局重整旗鼓,4平后利用刘晓彤的突破和雷海林的二次球6-4超出。江苏扳成8平后,雷海林拦住张常宁的进攻、龚翔宇扣球出界,北京12-9占先。张常宁后攻追到15-16后,许若亚连续失误送分,江苏15-19落后。龚翔宇攻势凌厉、替补登场的吴晗发球建功,江苏追至18-19。刘晓彤处理球被姜倩雯拦住,江苏扳成22平。23平后龚翔宇2号位强攻连下2分,江苏25-23逆袭,3-1力擒北京。

  江苏的接应龚翔宇赢得25分,主攻张常宁贡献23分,主攻许若亚收获12分,两副攻姜倩雯和周馨忆同获9分。北京的主攻金烨拿下15分,主攻任凯懿夺得13分,副攻薛翼枝进账7分,主攻刘晓彤和副攻张宇均得到4分。

  辽宁华君3-0广东恒大

  对阵双外援助阵的广东,辽宁女排攻拦表现更胜一筹零封对手,斩获第7场胜利,三局比分为25-14、25-20和25-14,落败的广东队遭遇赛季第3场失利。

  广东首发派出主攻罗宾逊、拉巴德捷耶娃,副攻王文涵、郭慧珍,接应栗垚,二传郁佳睿,自由人宋欣瑜。辽宁先发亮相的是主攻段放、石冰彤,副攻颜妮、胡铭媛,接应孙小轩,二传丁霞,自由人宫美子。

  首局辽宁进入状态较快5-2超出,胡铭媛和段放连抓反击更将比分拉开到9-4。拉巴德捷耶娃进攻追至7-11后,广东在段放的发球轮严重卡轮,颜妮先后3次拦网建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7。12-21落后的广东相继换上接应皮雁驰和副攻张凤媚,颜妮远网快攻将比分定格在25-14,辽宁先赢一局。

  第二局广东改由张凤媚和郭慧珍搭档副攻。4平后颜妮拦网强势、拉巴德捷耶娃进攻受挫,辽宁7-4超出。栗垚进攻追至6-7后,广东又一次在段放的发球轮卡轮6-10落后。拉巴德捷耶娃强攻犀利、张凤媚拦网建功,广东扳成15平。辽宁换上接应王美懿后,通过段放的发扣17-15超出。石冰彤攻拦连建功,辽宁19-16占先。段放拦网24-20拿下局点,颜妮封死罗宾逊的扣球,辽宁25-20再胜一局。

  第三局两队边攻均有调整,辽宁由王美懿出任接应。广东启用张楚楠和罗宾逊搭档主攻。拦网针对性极强的辽宁队在开局7-0占先。段放和石冰彤强攻稳定,辽宁在中局16-8领先。段放和颜妮拦网得力,辽宁22-12占先。丁霞发球夺赛点、孙燕发球出界送分,辽宁25-14获胜,3-0横扫广东。

  辽宁的副攻颜妮赢得14分,主攻段放拿下13分,副攻胡铭媛和主攻石冰彤分别夺下11分和10分。广东的主攻罗宾逊拿到11分,接应栗垚贡献8分,替补副攻张凤媚和主攻拉巴德捷耶娃同获7分。

  第二阶段排位赛5轮战罢,天津渤海银行和上海光明优倍同为9胜1负,28分的天津领跑,24分的上海暂列次席;江苏中天钢铁8胜2负25分位居第3;辽宁华君和广东恒大均为7胜3负,21分的辽宁升至第4,20分的广东落至第5;山东日照钢铁和北京汽车同为6胜4负,19分的山东排第6,17分的北京列第7;浙江嘉善西塘古镇5胜5负14分获第8;福建安溪铁观音、四川八大处和河南银鸽都有3场胜绩,12分的福建列第9,9分的四川居第10,7分的河南排第11;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和河北海瑞仍无胜场,2分的云南位居第11,0分的河北垫底。

  明天本届排超将展开第二阶段第6轮角逐。天津渤海银行迎接福建安溪铁观音的挑战,尚无胜绩的河北海瑞和云南大学滇池学院交锋,江苏中天钢铁遭遇山东日照钢铁,广东恒大对阵北京汽车,浙江嘉善西塘古镇和辽宁华君相遇,四川八大处对垒上海光明优倍。

  (高加索)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