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排第二阶段赛程“由难到易” 首战上海女排

天津女排第二阶段赛程“由难到易” 首战上海女排
2020年11月19日 14:47 今晚报
王艺竹(左)在比赛中进攻。 谢晨摄

  本报广东江门专电(记者谢晨)2020-2021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昨晚在广东江门结束了第一阶段的争夺,身处A组的天津渤海银行女排以3比0(25比8、25比11、25比15)横扫河北队,以5胜1负积16分的成绩锁定第一阶段A组头名。11月21日,天津队在第二阶段首战将对阵上赛季联赛的决赛对手上海队。

  昨日面对本组中实力最弱的河北队,天津队在阵容上进行了调整,李盈莹、王媛媛获得了轮休机会,朱婷、于鋆炜联手主攻线,副攻手组合是王宁、李雅楠,二传手为姚迪,接应二传手派出王艺竹,两位自由人刘立雯、孟子旋轮换登场。比赛开始后,天津队很快凭借整体实力的优势占据主动,替补二传手陈馨彤也很快获得了出场机会,天津队以25比8速胜首局。第二局,王艺竹回到主攻手的位置上与于鋆炜搭档,杨艺登场出任接应二传手,天津队又以25比11轻松地再下一城。第三局,小将陈博雅在开局不久换下了杨艺,天津队最终以25比15赢得第三局胜利,从而以3比0横扫河北队。天津队主帅王宝泉赛后说道:“对手实力弱一点,这场让李盈莹和朱婷都获得了较多的休息时间,朱婷第一局登场也是因为前一场没打,稍微保持一下比赛感觉。另外在接应二传手的位置上,还是让王艺竹和陈博雅都试了试。”

  昨日结束的A组另外两场比赛中,广东队以3比1击败河南队、江苏队以3比0轻取四川队,B组的上海队以3比0轻取云南队、辽宁队以3比2险胜福建队、北京队以3比1击败山东队。第一阶段战罢,A、B两个小组的排位也就此确定,天津队和上海队分别位居两组的首位,而第二阶段的赛程也随之出炉。在今日的休赛日过后,第二阶段的比赛将于明日打响,A组头名天津队又将面对一个“由难到易”的赛程安排,在11月20日首轮轮空,21日20时将在第二阶段首战遭遇B组头名、开赛至今唯一保持不败战绩的上海队,22日、23日依次对阵辽宁队、北京队。11月24日的休赛日过后,天津队在25日至27日将接连与山东队、福建队、云南队过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