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超A组|天津女排锁定头名 江苏女排3-0四川第二

排超A组|天津女排锁定头名 江苏女排3-0四川第二
2020年11月18日 19:5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1月18日,2020-2021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一阶段A组的比赛在江门结束。阵容有保留的天津渤海银行3-0轻取河北海瑞,凭积分优势力压同获5胜的苏粤两强荣膺头名;江苏中天钢铁3-0完胜四川八大处,以1分之差屈居天津之后名列次席;广东恒大3-1逆袭河南银鸽,赢得4连胜后积14分排名第3。

  天津渤海银行3-0河北海瑞

  排名首尾的天津和河北交锋。面对难有胜绩的弱旅,天津女排获得了更多锻炼队伍的机会,不仅主攻李盈莹和副攻王媛媛轮休,主攻朱婷和二传姚迪也仅出战首局。实力优势明显的天津队3-0轻取对手赢得第5场胜利,斩获16分凭积分优势力压苏粤两强坐稳A组头名,三局比分为25-8、25-11和25-15。

  天津的新秀边攻王艺竹力夺18分荣膺得分王,主攻于鋆炜拿下17分,副攻王宁贡献8分,替补主打后两局的接应杨艺赢得6分,先发出战首局的主攻朱婷进账3分。河北无一攻手得分上双,接应屈梦瑶夺下本方最高的6分。

  江苏中天钢铁3-0四川八大处

  对阵雪藏了主二传王晨的四川队,强阵首发的江苏女排未遇太大挑战,成功零封对手斩获第5场胜利,仅以1分之差屈居同胜场的天津之后名列次席,三局比分为25-14、25-14和25-15。

  首局龚翔宇和张常宁进攻强势、周馨忆发扣均有建树,江苏10-4超出。江苏凭借极具针对性的发拦牢牢掌握了主动权,在张常宁的发球轮将比分拉开到18-7。龚翔宇发球建功24-13夺下局点,杨梦露快攻扳回1分后,四川串联失误送分,江苏25-14先下一城。

  第二局25-14再下一城后,江苏在第三局阵容微调,改由吴晗和张常宁搭档主攻。龚翔宇进攻稳定、张常宁发球得分、吴晗拦网成功、姜倩雯抓反击,江苏5-0超出。四川主动得分能力有限,江苏在中局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4-5。18-8占先的江苏相继将张常宁和龚翔宇换下。姜倩雯快攻24-13拿下赛点,四川靠杨雯锦的失误和缪伊雯的反击扳回2分后,许璐瑶2号位突破成功,江苏25-15获胜,3-0横扫四川。

  江苏的接应龚翔宇、主攻张常宁和副攻周馨忆同获13分,副攻姜倩雯得到9分,主打前两局的主攻许若亚进账6分。四川无一攻手得分上双,主攻车文涵和接应缪伊雯双双收获7分。

  广东恒大3-1河南银鸽

  与实力稍弱的河南交锋,广东女排仅派出单外援拉巴德捷耶娃首发。首局相持到17平后,广东换上另一外援、美国主攻罗宾逊,可惜仍以23-25告负先折一阵。后三局双外援出战的广东队更好地掌控了比赛节奏,连扳三局3-1逆袭击败河南,实现本届排超的4连胜,四局比分为23-25、25-21、28-26和25-16。

  广东的主攻拉巴德捷耶娃独揽28分,替补主打后三局的主攻罗宾逊和接应栗垚双双赢得18分,副攻郭慧珍进账9分。河南的两主攻王益群和韩雯雅分获19分和13分,副攻黄瑞蕾贡献12分,接应翟嗣琪得到10分。

  7轮战罢,本届排超第一阶段A组的争夺全部结束。天津渤海银行、江苏中天钢铁和广东恒大3队均为5胜1负,16分的天津荣膺头名,15分的江苏位居次席,14分的广东暂列第3;浙江嘉善西塘古镇3胜3负拿到8分列第4;四川八大处2胜4负斩获7分居第5;1胜5负得到3分的河南银鸽名列第6,6战皆败积分为零的河北海瑞成绩垫底。 (高加索)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