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超B组|辽宁女排3-0零封北京 上海3-2涉险四连胜

排超B组|辽宁女排3-0零封北京 上海3-2涉险四连胜
2020年11月16日 22:4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1月16日晚,2020-2021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一阶段第5比赛日的角逐在江门结束。在B组第4轮争夺中,上海光明优倍3-2擒下山东日照钢铁力夺4连胜,辽宁华君3-0力克北京汽车赢得第3场胜利,福建安溪铁观音零封云南大学滇池学院首获胜场。

  上海光明优倍3-2山东日照钢铁

  唯一保持不败的上海对阵国手云集的山东。上海女排苦战五局3-2闯关,涉险赢得4连胜,五局比分为17-25、25-17、25-19、15-25和16-14,惜败的山东队再折一阵。

  上海先发派出主攻杨婕、拉尔森,副攻秦思宇、张钰倩,接应利普曼,二传许晓婷,自由人王唯漪。山东首发亮相的是主攻宋美丽、杜清清,副攻杨涵玉、张倩,接应孙杰,二传梅笑寒,自由人王梦洁。

  首局7-10落后的上海追至10平,宋美丽抓反击、利普曼扣球被拦,山东13-10占先。上海失误频出13-17落后,张轶婵换下杨婕仍难过轮,孙杰和杜清清连抓反击,山东19-13领先。杜清清攻拦出彩赢得8分优势,拉尔森强突战至17-23后,上海因一传波动17-25先失首局。

  第二局上海启用张轶婵和拉尔森搭档主攻。5平后张轶婵发球得分、拉尔森反击下球,上海7-5超出。梅笑寒相继过网击球和触网、张钰倩抓探头,上海12-8占先。山东追至12-14后,张轶婵和利普曼进攻得力、拉尔森攻拦均有建树,上海连取4分18-12领先。拉尔森和利普曼连抓反击,上海24-16拿下局点。杜清清拼发球失误,上海25-17扳回一阵。

  第三局9-11落后的山东换上接应钱靖雯。杜清清后排吊球得手,10-12落后的山东追成12平。13平后山东凭杜清清的后攻15-13反超。张轶婵强打得手、杨涵玉触网、杜清清后攻踩线,上海17-15占先。利普曼和拉尔森连抓反击,上海20-16领先。拉尔森反击夺局点、利普曼强攻锁定胜局,上海25-19获胜,大比分2-1反超。

  第四局上海15-25惨败被山东扳成2平。决胜局落后2分的上海在宋美丽的发球轮卡轮,利普曼强攻被杨涵玉封死4-7落后。上海连扳3分后,山东凭宋美丽的后攻8-7领先交换场地。10平后上海通过利普曼的拦网12-10超出。山东咬至14平后没能顶住,宋美丽发球失手、拉尔森抓反击,上海16-14险胜,3-2力擒山东。

  上海的双外援拉尔森和利普曼分别夺下25分和22分,副攻张钰倩拿到10分,替补主攻张轶婵赢得9分。山东的两主攻宋美丽和杜清清分别贡献21分和20分,副攻张倩斩获14分,接应孙杰得到7分,副攻杨涵玉和二传梅笑寒均进账5分。

  辽宁华君3-0北京汽车

  同获两胜的辽宁和北京争锋。辽宁女排关键分把握得力3-0力挫劲敌赢得第3场胜利,三局比分为25-23、27-25和26-24。

  辽宁的首发阵容为主攻石冰彤、段放,副攻胡铭媛、由佳琪,接应孙小轩,二传丁霞,自由人宫美子。北京先发登场的是主攻任凯懿、金烨,副攻薛翼枝、张宇,接应曾春蕾,二传雷海林,自由人王琳。

  首局8平后北京凭任凯懿的反击10-8超出。12平后雷海林发球建功、任凯懿封死孙小轩的扣球,北京16-13占先。15-18落后的辽宁通过孙小轩和胡铭媛的突破扳成18平。20平后辽宁换上老将颜妮,随即靠薛翼枝的快攻下网21-20反超。22平后雷海林传球被判连击,辽宁24-22拿下局点。北京靠丁霞的发球失误扳回1分后,颜妮吊球得手,辽宁25-23险胜先下一城。

  第二局辽宁由颜妮和胡铭媛担纲副攻。3-5落后的辽宁换上接应王美懿,随后靠雷海林的传球失误扳成5平。8平后任凯懿连续强攻下球,北京10-8超出。两队从11平相持到18平,丁霞发球建功、段放封死薛翼枝的快攻,辽宁20-18占先。石冰彤扣球出界让北京扳成22平,双方战至25平后,石冰彤强攻得手、金烨斜线扣球出界,辽宁涉险27-25再下一城。

  第三局5-7落后的辽宁在胡铭媛的发球轮迎来转机,段放攻拦得力、颜妮和丁霞相继拦网施压、胡铭媛发球直得,连卡对方8分13-7反超。北京二换三后金烨强攻有起色、薛翼枝发扣拦4次建功迫近到14-15。石冰彤进攻过轮、胡铭媛拦网成功,辽宁稳住阵脚17-14占先。北京在任凯懿的发球轮重夺主动权19-18超出。两队交替领先战至24平,张宇垫球失误、胡铭媛快攻打中,辽宁26-24拿下,3-0击败北京。

  辽宁的两主攻段放和石冰彤分别拿下15分和14分,副攻胡铭媛赢得12分,二传丁霞和替补副攻颜妮分别进账6分和5分。北京的主攻任凯懿赢得全场最高的22分,主攻金烨贡献13分,副攻薛翼枝收获7分,接应曾春蕾得到3分。

  福建安溪铁观音3-0云南大学滇池学院

  面对同样没有胜绩的云南,郑益昕和林莉压阵的福建女排表现更胜一筹,3-0力克对手赢得赛季首胜,三局比分为25-13、25-19和25-21,落败的云南队连输4场。

  福建4名攻手得分上双,接应林越馨力夺16分,主攻沈阳赢得15分,副攻郑益昕和主攻林琳同获10分。云南的主攻孙樊琼拿下本方最高的13分,老将刘梦雅贡献10分,副攻雷艳溪进账8分。

  B组4轮战罢,4连胜的上海光明优倍和3胜1负的辽宁华君同获10分,上海胜场占优居首,辽宁暂列次席;山东日照钢铁和北京汽车均为2胜2负,7分的山东排第3,5分的北京居第4;首夺胜场的福建安溪铁观音进账4分名列第5;4连败积分为零的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垫底。

  明天本届排超B组6队休战,第5轮争夺将于11月18日展开。云南大学滇池学院挑战上海光明优倍,辽宁华君对阵福建安溪铁观音,山东日照钢铁和北京汽车争锋。 (高加索)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