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宝泉肯定王艺竹发挥 知道以后该怎样去培养她

王宝泉肯定王艺竹发挥 知道以后该怎样去培养她
2020年09月27日 09:41 今晚报

  本报广东江门专电(记者谢晨)2020年全国女排锦标赛昨天在广东江门继续进行,天津女排在小组赛第三场比赛中以2比3(22比25、25比23、25比21、26比28、10比15)遗憾地负于江苏队,遭遇小组赛两连败。不过相比之前与上海队一战,天津队昨晚的表现有明显的提升,这也令主帅王宝泉看到了希望。

  昨晚,天津队的首发阵容未变化,依然是李盈莹、王艺竹联手司职主攻手,副攻手搭档是王媛媛与王宁,陈馨彤出任二传手,于鋆炜担任接应二传手,自由人孟子旋、刘立雯轮换登场。江苏队一边也尽遣主力出战,刁琳宇、张常宁和龚翔宇三大国手全部首发。比赛开始后,江苏队全场追发李盈莹的战术收效明显,天津队的进攻实力稍弱,以22比25丢掉首局。不过随后两局,杨艺出场换下于鋆炜,有效地稳定了天津队的后排,李盈莹的进攻威力逐渐显现,天津队以25比23、25比21连扳两局。第四局天津队一直处于领先,眼看即将拿下胜利,但主裁判关键时刻判罚王媛媛过网击球,得到喘息之机的江苏队抓住机会以28比26扳平局分,又在随后的第五局中以更为稳定的发挥赢下了全场比赛。

  虽然遭遇连败,但天津队主帅王宝泉赛后直言:“这场比赛双方发挥都比较好,我们的整体发挥也比上一场要强得多,这也增加了我们教练组的信心。特别是王艺竹发挥得不错,她这半年多的训练成果有了初步的展现,让教练组更有信心,也知道以后该怎样去培养她。第四局的关键分时,队员心理肯定有变化,有些失误也在情理当中,这场比赛对年轻队员是很好的锻炼。队员的精神面貌不一样了,技战术发挥也更好了,这方面还是值得肯定的。”

  在昨日结束的本组其他两场比赛中,上海队以3比1逆转战胜北京队、福建队以3比0轻取河北队,B组的辽宁队以3比0横扫四川队、广东队以3比1击败河南队、浙江队以0比3不敌山东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