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锦赛江苏女排3-2力克天津 四连胜力保不败金身

全锦赛江苏女排3-2力克天津 四连胜力保不败金身
2020年09月26日 21:4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9月26日晚,2020年全国女排锦标赛第4比赛日的较量在江门结束。A组的江苏女排在强强对话中3-2擒下宿敌天津,斩获本届全锦赛的四连胜领跑本组,五局比分为25-22、23-25、21-25、28-26和15-10。天津在相继被沪苏两强挑落后,竞争小组前两名难度骤增。

  江苏先发亮相的是主攻张常宁、许若亚,副攻王辰玥、周馨忆,接应龚翔宇,二传刁琳宇,自由人倪非凡。天津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李盈莹、王艺竹,副攻王媛媛、王宁,接应于鋆炜,二传陈馨彤,自由人孟子旋。

  首局江苏在刁琳宇的发球轮3-0领先,张常宁强攻被判出界、李盈莹封死龚翔宇的背平,天津扳成4平。江苏在王辰玥的发球轮再觅涨分契机7-4超出。李盈莹进攻给力助天津咬至9-10,陈馨彤调整传球连击、王辰玥拦死王艺竹的扣球,江苏12-9占先。天津右翼难突破陷入被动,龚翔宇反击命中,江苏将比分拉开到15-11。落后4分的天津追至17-19后,王艺竹发扣相继失误、龚翔宇反击犀利,江苏22-17领先。18-23落后的天津连扳2分后,于鋆炜发球失误送局点、龚翔宇后攻锁定胜局,江苏25-22先声夺人。

  第二局2平后龚翔宇的进攻被李盈莹封死,江苏2-4落后。李盈莹扣球被拦、张常宁后攻犀利,江苏追成4平。5平后江苏连丢3分,好在张常宁后攻得手止住丢分颓势。张常宁和许若亚前后排强攻给力、王艺竹进攻自失频出,江苏在刁琳宇的发球轮15-11反超,天津用杨艺换下于鋆炜。李盈莹攻拦强势、王宁把握住探头契机,天津18-17反超,江苏用吴晗换下许若亚。张常宁和龚翔宇相继扣球命中,21-23落后的江苏扳成23平。王媛媛快攻夺局点、张常宁强攻受挫,天津25-23扳回一阵。

  第三局两队沿用了次局后半段的阵容,天津由杨艺出任接应,江苏在主攻线用吴晗搭档张常宁。前半局两队处于相对均势,9平后陈馨彤发球失误、龚翔宇反击得手,江苏11-9领先。13-10领先的江苏突然失去了比赛节奏,吴晗的进攻有波动,又难限制李盈莹的突破,在中局连续丢分被天津17-14反超。江苏换回许若亚也难挽败局,终以21-25告负,大比分1-2落后。

  第四局江苏换回许若亚和张常宁的主攻组合。开局江苏因一传波动2-5落后,随即连追3分扳成5平。8平后王媛媛背飞得手、王艺竹强攻反击打中,天津10-8领先。江苏进攻不顺,被天津将比分拉开到17-13。许若亚强攻打中、杨艺飞一传,16-19落后的江苏到18-19。龚翔宇后攻违例错失扳平契机后,江苏并未气馁,接连封死王艺竹和李盈莹的突破,24-23反超拿下局点。26平后江苏细节处理更好28-26险胜,将大比分追成2平。

  决胜局2平后天津连失4分陷入被动,龚翔宇飞一传让对手到5-7。张常宁强攻稳定,江苏8-5领先换边。龚翔宇反击打中、李盈莹后攻被拦,江苏将比分拉开到11-5,天津通过王宁的背飞过轮。许若亚4号位强攻打中,江苏14-7拿下赛点。王艺竹发扣建功、龚翔宇失误送分,天津连扳3分追到10-14。龚翔宇2号位强攻一锤定音,江苏15-10获胜,3-2力克天津。

  明天本届全锦赛第5比赛日的角逐仅有A组球队参与。3连胜的福建挑战上海,连战皆墨的云南和河北相遇,北京的对手是宿敌天津。

  (高加索)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