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眉27分詹皇38分三双 湖人4-1灭掘金进总决赛

浓眉27分詹皇38分三双 湖人4-1灭掘金进总决赛
2020年09月27日 11:3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9月27日,湖人以117-107击败了掘金,总比分4-1晋级总决赛。

  湖人自2010年以来首度进总决赛。勒布朗-詹姆斯打出三双,贡献38分、16个篮板和10次助攻,“浓眉哥”安东尼-戴维斯27分5个篮板,丹尼-格林11分,德怀特-霍华德9分9个篮板。替补出场的阿莱克斯-卡鲁索11分。

  掘金第三次1-3落后翻盘的梦想破灭。尼科拉-约基奇得了20分、7个篮板和5次助攻,杰里米-格兰特20分9个篮板,贾马尔-穆雷19分8次助攻,保罗-米尔萨普13分。

  虽然湖人以3-1领先,但却不敢想当然。掘金已经是连续三次1-3落后,这也是史上第一次,此前两次都成功翻盘。掘金连续六次破坏对手的赛点,逃出生天,今天是第七次。

  湖人沿用上一场的首发阵容,霍华德仍先发出场。虽然他得分不是很多,但在限制约基奇方面却非常成功。而上一场扭伤脚踝的戴维斯并无大碍,仍然出现在先发五虎中。

  开场后,约基奇连续投篮命中,湖人没占到便宜。两队首节就打得难解难分,陷入拉锯战。本节还有3分28秒时,波特命中三分,此后他上篮得手,一人连得5分,掘金以23-21超出。隆多送出助攻,卡鲁索连续篮下得分。两队在本节最后几分钟大举对攻,湖人以33-30结束本节。

  首节湖人命中率高达57%,三分球6投2中,两记命中的三分全部来自隆多,令人意外。而且替补得了17分,比主力还多得1分,也是意外之喜。掘金命中率50%,三分球7投3中。他们替补得了16分,也比主力多。

  第二节戴维斯在场边休息时,詹姆斯带队。他在一次上篮时遭到盖帽,这激起了詹姆斯的怒气。此后他连续三次突破上篮得手,而且几乎连路线都一样,掘金无奈之下,只得叫暂停。

  暂停回来后,詹姆斯遭到包夹,但他选择传球,莫里斯命中三分。湖人打出16-4的攻击波,一举以49-38拉开差距。掘金近5分钟只投中两球,陷入不利的局面。半场结束时,掘金以51-61落后。

  上半场湖人命中率仍有57.9%,三分球11投3中。詹姆斯第二节得了14分,贡献16分、7个篮板和6次助攻,戴维斯9分。

  掘金命中率为43.5%,三分球13投4中。约基奇9分最高,穆雷8分。

  第三节开始后不久,湖人以72-56取得16分的优势。不过对掘金的比赛,绝对不会如此波澜不惊地结束。本节还有4分29秒时,霍华德卡位时将米尔萨普撞倒,被吹了恶意犯规。掘金抓住机会,打出17-4的攻击波,一举将比分追成84-84。湖人失误增加,命中率也下降。戴维斯在本节结束前命中一记三分,他们才以87-84保持领先。

  第四节詹姆斯开启“全力詹”模式,他连续两次得到“打3分”机会,一人连得5分,湖人以95-88略为拉开差距。掘金好不容易将差距缩小到3分,但詹姆斯和戴维斯联手还以一波7-0,第四节过半时,詹姆斯分球,戴维斯中路命中三分,湖人以102-92领先,逼停掘金。

  掘金展现最后的倔强,连续走上罚球线。5次犯规的约基奇,也仍留在场上。他连投带罚拿下3分后,掘金只以99-103落后。格林关键时刻命中一记三分,詹姆斯也中投命中,为湖人稳住阵脚。詹姆斯找回投篮的信心,不但中距离命中,还投中三分,比赛还有1分57秒时,湖人以115-103领先。

  掘金顽强如“打不死的小强”,但这一次也成为强弩之末。他们只能强投三分,但效果并不好,无力回天。

  湖人闯进总决赛。2010年,湖人闯进总决赛后,在科比-布莱恩特的率领下夺冠。10年后,他们期待为科比而战,再度登顶。他们的下一个对手是热火与凯尔特人的胜者。

  (吴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