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排联关注中国女排丁霞 赞其为球队“发动机”

国际排联关注中国女排丁霞 赞其为球队“发动机”
2020年07月13日 07:35 新浪体育综合

  本报讯(记者 梁斌)国际排联官方社交媒体近期聚焦中国女排主力二传手丁霞,国际排联表示,丁霞的传球富有创造力,她是中国女排近来取得一系列胜利的“发动机”。

  从里约奥运会到东京奥运会,中国女排主力二传丁霞的进步幅度很大,虽然她今年已30岁,但其追求进步的决心一直未曾改变。随着年龄增大,丁霞越来越成熟,真正起到了中国女排组织核心的作用。里约奥运会周期,丁霞在奥运会上挺身而出,随中国女排夺得里约奥运会冠军。东京奥运会周期,丁霞成长为中国女排的绝对主力。2019年女排世界杯,丁霞出色组织串联起球队,为中国女排成功卫冕立下汗马功劳,同时她也入选最佳阵容并获得最佳二传称号,这也是她在三大赛上首次入选最佳阵容。

  丁霞的特点是思维灵活,移动敏捷,防守积极,发球威胁大等,在球迷眼中她更是“带刀二传”和“丁接应”,丁霞在网前的进攻欲望很强,在机会出现时她会上演二次球暴扣得分的好戏。在近期的中国女排800米队内测试中,老将丁霞轻松夺冠,说明她的身体素质出众。在国际排联看来,中国女排要想在东京奥运会上成功卫冕,需要丁霞发挥其出色的组织串联能力,全力激活队内的攻手。中国女排此前的封闭集训期间,丁霞成功减重7公斤,相信这名老将还能进一步提升,在东京奥运会的赛场上力助中国女排冲击冠军。

  天津日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