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首谈中国女排奥运选人标准 每天都在考察队员

郎平首谈中国女排奥运选人标准 每天都在考察队员
2020年05月08日 19:45 新浪体育

  “先动脚,先动脚后伸手!”

  “就是打,真打!”

  “这不应该啊,这么高的球!”

  在国家体育总局的排球训练馆里,59岁郎平高亢的呐喊声响彻球馆。在她一句句的叮嘱下,中国女排队员瞄着相同的目标进发,那就是延期到明年的东京奥运会。

  中国女排,夺得过10次世界冠军,而郎平以不同的身份参与了其中的8次。如今年仅60岁仍然坚持在中国女排一线,郎平的身体状况成了球迷关心的重点。“身体状况比几年前还是差了一点,但是其实运动员都有伤,大家都在努力的坚持,没什么问题。”

  中国女排于1月30日在北京集结,备战原定于今年7月份举行的东京奥运会。虽然由于疫情的原因奥运会推迟,但是中国女排仍然秉持初心,坚守在训练场。这其中就包括与魏秋月收获爱情结晶的中国女排助教袁灵犀。对于这位中国女排的“女婿”,郎平也是赞赏有加,“我们中国女排袁灵犀教练的孩子还不到满月时,他就来国家队报道了,大家都在努力的坚持着。”

  上有老下有小的郎平,与中国女排队员在训练馆将近100天。庆幸有发达的网络,可以减轻郎平对家人的思念,“因为现在都有网络,对家人的思念现在就还好。网络视频把人与人之间的距离都拉进了,没有什么放不下的。”

  中国女排一直是中国体育界的宠儿,在2016年里约奥会后夺冠后,中国女排又一次掀起了全民热潮。目前在京集训的18名队员,谁能代表中国女排出战东京奥运会,则是备受关注。

  对于奥运会阵容,郎平说:“(奥运阵容)那就是更残忍了,我们准备今年七月的奥运会的时候,我们每一天都在看队员的状态,心里在盘算每一个位置。现在奥运会拖延了,奥运阵容很难控制,不可预料。我肯定不会带两个特点相同的人,一定是互补的人。所以这个可能就落在了你身上了,可能打了一辈子球没去成。所以不能太感情用事,一定要从球队的整体实力、球队的打法、互补的方面来出发。”

  奥运会延期是历史上头一遭,这次疫情使世界体坛处于停摆状态,中国女排也失去了东京奥运会测试赛、世界女排联赛等一系列热身的机会。但是郎平不打算让负面的思想占据优势,她认为,中国女排最好的一点就是既来之则安之,“人的一生肯定会遇到一些,你想不到的、不可控的事件。我觉得中国女排最好的一点就是既来之则安之,我们摆正心态,从更好的方面去想,给我们更多的时间去准备,一定要用积极的方式去看待这个问题。”

  (小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