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超江苏女排2-3天津无缘四强 李盈莹发威揽35分

排超江苏女排2-3天津无缘四强 李盈莹发威揽35分
2019年12月17日 21:55 新浪体育
张常宁进攻 张常宁进攻

  北京时间12月17日晚,2019-2020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展开第10轮较量。为跻身4强最后一搏的江苏中天钢铁客战尚无败绩的天津渤海银行。江苏与劲敌缠斗五局后,关键分把握稍逊2-3惜败,因胜场少于直接竞争对手广东恒大饮恨,近6届联赛首次无缘4强,五局比分为16-25、25-19、23-25、25-15和10-15。天津队以全胜战绩荣膺F组头名晋级4强,在半决赛将遭遇卫冕冠军北京。

  此役天津的王牌球星朱婷依然伤停,率先亮相的是主攻李盈莹、于鋆炜,副攻李雅楠、王媛媛,接应胡克尔,二传姚迪以及双自由人孟子旋、刘立雯。江苏先发登场的是主攻张常宁、吴晗,副攻王辰玥、周馨忆,接应龚翔宇,二传刁琳宇和自由人倪非凡。

  首局1-3落后的天津先利用胡克尔的反击追成3平,随后她两度发球得分、李雅楠拦网建功6-3反超。江苏咬至5-7后,李雅楠快攻得手、于鋆炜两抓反击,天津将比分拉开到10-5。于鋆炜进攻连受挫、张常宁反击打中,江苏追到8-10。周馨忆背飞战至9-11,吴晗后攻踩线、王媛媛拦网建功、龚翔宇吊球下网,江苏连丢3分9-14落后。龚翔宇探头迫近到12-15,天津凭借李盈莹的连续突破17-12领先。局末王媛媛和于鋆炜网口控制得力、张常宁的进攻和周馨忆的发球相继失误,天津25-16大胜先下一城。

  第二局4平后,江苏通过龚翔宇的发扣6-4超出。李盈莹后攻追至6-7,张常宁打吊结合、王辰玥抓探头,江苏将比分拉开到12-8。于鋆炜进攻咬至12-15后,李雅楠发球失误、吴晗和张常宁两抓反击、周馨忆发球建功,江苏连取4分19-12领先。胡克尔扣球失误落后8分,随即凭李盈莹在进攻端的强势表现迫近到18-22。杨雯锦替补发球压后场,江苏24-18拿下局点。李盈莹扣球扳回1分后,天津没能拦住吴晗的一攻,19-25告负被江苏扳回一局。

  第三局江苏乘胜追击5-1超出,4-8落后的天津换上二传陈馨彤和接应杨艺。吴晗发球建功、张常宁拦住杨艺的扣球,江苏11-5占先。7-12落后的天津换回姚迪和胡克尔,王媛媛和李盈莹接连突破成功、张常宁进攻受挫,江苏仅以12-10领先。王媛媛发球得分、李盈莹和胡克尔进攻强势,天津15-14反超。天津在李盈莹的发球轮将比分拉开到19-15,江苏扳成21平后,于鋆炜进攻过轮、吴晗后攻出界,天津23-21占先。局末胡克尔和李盈莹强攻稳定,天津25-23获胜,大比分2-1超出。

  第四局1-3落后的江苏连取4分5-3反超,天津追成6平后,李盈莹和胡克尔进攻不顺、张常宁攻势凌厉,江苏将比分拉开到12-7。天津用王艺竹换下于鋆炜也难扭转被动局面,张常宁和龚翔宇进攻稳定,江苏在中局16-8占先。随后的较量江苏一路领先,25-15大胜,将大比分扳成2平。

  决胜局3平后李雅楠拦网建功、李盈莹攻势凌厉,天津连取3分6-3超出。吴晗扣球打手出界追至5-7后,龚翔宇后攻出界,天津8-5领先交换场地。张常宁扣球咬至8-10后,胡克尔、李盈莹相继进攻得手、于鋆炜发球建功,天津将比分拉开到13-8。李盈莹强攻14-9夺下赛点,龚翔宇一攻扳回1分后,李盈莹强打一锤定音,天津15-10获胜,3-2力克江苏。 (高加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