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当斯49分史诗级压哨绝杀!青岛2分险胜辽宁

亚当斯49分史诗级压哨绝杀!青岛2分险胜辽宁
2019年12月17日 21:53 新浪体育
亚当斯 亚当斯

  北京时间2019年12月17日,2019-20赛季CBA常规赛第18轮全面开战,辽宁客场挑战青岛队。经过四节比拼,凭借亚当斯最后时刻的超极限后仰跳投命中,青岛以103-101绝杀辽宁。此役过后,青岛斩获3连胜,并终结了辽宁的4连胜。

  本场比赛,青岛2人得分上双,亚当斯49分12篮板6助攻4抢断、刘传兴5分7篮板、赵泰隆2分2篮板、杨金蒙2分、焦海龙9分、达卡里-约翰逊21分10篮板、赵大鹏7分5篮板、林韦翰6分、许家晗2分。辽宁3人得分上双,韩德君23分14篮板、郭艾伦8分8篮板7助攻、李晓旭7分3篮板、史蒂芬森5分4篮板3助攻、赵继伟6分6篮板、巴斯35分18篮板5助攻、高诗岩15分2篮板4助攻3抢断。

  首节开战,亚当斯、赵泰隆、刘传兴、杨金蒙内线发威,打了辽宁队10-2的得分冲击波。虽然辽宁队由韩德君连投带罚拿到4分,郭艾伦两罚全中,但内线进攻明显受阻。相比之下,青岛队开场后打的顺风顺水,焦海龙连投带罚连得4分,再助攻许家晗命中,青岛队把比分变成了20-11。巴斯内线进攻得分,高诗岩远投命中,辽宁队连续发威,打出10-2进攻高潮,把分差缩小到了只有1分。首节战罢,青岛22-21领先进入次节。

  第二节,辽宁队由韩德君高举高打命中2分,随后约翰逊两罚命中还以颜色。随后史蒂芬森、韩德君内线得手,高诗岩内外开花,辽宁队打出一波14-2得分高潮,反超青岛11分分。韩德君、巴斯内线得分,辽宁扩大优势。不过,青岛队也不甘示弱,亚当斯内外开花连得7分,林韦翰内线开火,青岛队打出进攻小高潮后,缩小分差。上半场结束,青岛42-49落后7分。

  易边后,巴斯、约翰逊就各为球队互拼投篮、罚球。各得4分后,亚当斯、约翰逊带领青岛队内线打出13-6小高潮,将比分扳成了59平,并打停辽宁队。暂停回来后,青岛队在亚当斯率领下,内外开花,连罚连中,打出19-7得分高潮,反超辽宁队12分,78-66。第三节结束,青岛队83-69领先辽宁14分进入到末节。

  最后一节,辽宁队率先由赵继伟飙中3分,巴斯中投得手后又再接再厉打成2+1,韩德君连投带罚,连得4分,贺天举空切得手,巴斯暴扣再赚2分,辽宁队打出一波高潮后,将分差缩小到了个位数。94-86。随后辽宁队内线再发威,一度将分差缩小到了只有2分,98-96。关键时刻,焦海龙命中外线关键3分,青岛队得分率先上百,其领先优势也变成5分。101-96。关键时刻,巴斯打成2+1,郭艾伦上篮得手,辽宁队连得5分,在比赛还有47秒时,将比分扳成101平。青岛紧急叫了暂停。暂停回来后,两队前46秒浪费良机。最后时刻,亚当斯超极限后仰跳投命中,帮助青岛103-101绝杀辽宁。

  青岛:亚当斯、杨金蒙、赵泰隆、刘传兴、王庆明

  辽宁首发:史蒂芬森、赵继伟、郭艾伦、李晓旭、韩德君

  (苦文)

亚当斯青岛辽宁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