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单项决赛:韦筱圆高低杠夺冠 兰星宇吊环摘金

世锦赛单项决赛:韦筱圆高低杠夺冠 兰星宇吊环摘金
2021年10月23日 19:25 新浪体育
韦筱圆获得女子高低杠金牌韦筱圆获得女子高低杠金牌

  北京时间10月23日晚,202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在日本北九州市率先结束了5个单项的决赛争夺。全运会女子全能冠军、预赛第二的中国选手韦筱圆获得女子高低杠金牌,罗蕊获得铜牌;预赛第一的兰星宇获得吊环金牌;同样预赛单项第一的翁浩获得鞍马银牌。在男子自由操和女子跳马决赛中,并无中国选手参加。鞍马预赛第四的日本选手桥本大辉和吊环预赛第二的中国选手张博恒都没有参加决赛。

5个单项的出场顺序5个单项的出场顺序

  在率先进行的男子自由操和女子跳马决赛中,都没有中国选手的参加。

男子自由操决赛最终成绩男子自由操决赛最终成绩

  男子自由操决赛中,意大利选手巴托里尼(Bartolini Nicola)凭借难度6.200的成套,拿到8.600的完成分,总分14.800分获得金牌;日本选手Minami Kazuki难度6.500的成套,完成分得到8.266分,总分14.766分获得银牌;芬兰选手Soravuo Emil难度6.000的成套,得到8.700分的全场最高完成分,总分14.700分获得铜牌。预赛排名第一的尤洛6.600的全场最高难度成套,仅得到8.266的完成分,并被追加扣掉0.3分,总分14.566分排名第五。

女子跳马决赛最终成绩女子跳马决赛最终成绩

  女子跳马决赛中,预赛排名第一的巴西选手丽贝卡凭借精彩的2跳,平均分得到14.966分,获得金牌。资格赛第三的意大利选手阿西亚以2跳平均分14.083分,收获银牌。此前获得全能冠军的俄罗斯选手梅尔尼科娃,以2跳平均13.966分获得铜牌。

翁浩获得男子鞍马银牌翁浩获得男子鞍马银牌

  男子鞍马决赛中,中国队仅有翁浩1人以预赛第一的身份晋级决赛。第五个出场的他,难度6.600的成套,完成分仅拿到8.300分,比预赛低了0.700分,总分14.900分。预赛第二的美国选手Nedoroscik Stephen第六个亮相,他难度6.500的成套,完成分得到8.766分,总分15.266分排名第一,他也是决赛唯一拿到15分以上的选手。预赛第七的日本选手KAYA Kazuma第七个登场。他难度6.600分的成套拿到了8.300分的完成分,总分14.900分,最终与翁浩并列获得银牌。预赛第四的桥本大辉并未参加决赛。

  在女子高低杠决赛中,中国选手共有韦筱圆和罗蕊2人参赛。预赛第二的韦筱圆,决赛第一个登场。她全场最高难度(6.500)的成套,拿到8.233分的完成分,总分14.733分排名第一。预赛第一的巴西选手丽贝卡第二个出战。她5.900难度的成套得到8.733的完成分,总分14.633分排名第二。预赛第三的罗蕊第四个亮相,她难度分6.200的成套,完成分得到8.433分,总分同样获得14.633分,但因完成分低于丽贝卡,所以在同分的情况下排名第三。最终,韦筱圆、丽贝卡和罗蕊分获金银铜牌。

兰星宇获得男子吊环金牌兰星宇获得男子吊环金牌

  在最后进行的男子吊环决赛中,预赛第一的兰星宇第四个出场。他难度分6.400的成套,拿到8.800的完成分,总分15.200分获得金牌。意大利选手Lodadio Marco难度分6.300的成套,完成分得到8.566分,总分14.866分获得银牌。另一位意大利选手Maresca Salvatore和俄罗斯选手克里门特夫(Klimentev Grigorii)以相同的难度分6.200分、完成分8.633分,总分14.833分并列获得铜牌。

  (清泠)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