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体操冠军赛全能决赛 杨皓楠称王唐茜靖封后

全国体操冠军赛全能决赛 杨皓楠称王唐茜靖封后
2020年10月23日 19:02 新浪体育综合
资料图:唐茜靖在比赛中(中国体育 魏征/摄)资料图:唐茜靖在比赛中(中国体育 魏征/摄)

  中国体育讯 10月23日,在陕西省西安市举行的2020年全国体操冠军赛决出男、女个人全能金牌。以个人身份参赛的杨皓楠不负众望,以总分163.550分夺得男子组桂冠,北京队的唐茜靖以总分111.100分问鼎女子组金牌。

  杨皓楠这个名字,很多人可能觉得有些陌生。其实这位出生于2003年的小伙子在去年全国青运会上便大放异彩了。那次比赛,他独揽包括个人全能在内的五枚金牌,此外还有两枚银牌入账,是体操赛场上最耀眼的明星。

  此次冠军赛,杨皓楠也没有让大家失望:首日资格赛,他以81.900分豪取头名昂首晋级。巅峰对决,他的表现虽稍逊于资格赛,拿到81.650 分,在所有晋级决赛的选手中排名次席,凭借资格赛的领先优势,仍以163.550分问鼎金牌。

  资格赛排名第二位的江苏选手尹德行在决赛中拿到全场最高的83.000分,总分162.950分获得个人全能亚军,广西选手谷鑫鸿以总分158.450分摘得铜牌。

资料图:韦筱圆在比赛中(中国体育 魏征/摄)资料图:韦筱圆在比赛中(中国体育 魏征/摄)

  女子组决赛,资格赛排名第一位北京名将、去年世锦赛银牌得主唐茜靖继续保持强势,以55.450分位居第一,总分111.100分,当仁不让加冕桂冠。

  资格赛分列二、三位的广西小将韦筱圆和安徽小将何骊澄决赛分别拿到55.200分和54.250分。最终韦筱圆以总分110.100分获得亚军, 何骊澄以总分109.050分排名第三位。

  22日揭幕的此次冠军赛为期四天,24日将决出男子自由操、鞍马、吊环,女子跳马、高低杠五个单项的金牌。

  (中国体育

体操金牌冠军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