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一乐:东京奥运延期让我有更充足的时间去备战

陈一乐:东京奥运延期让我有更充足的时间去备战
2020年04月30日 16:43 新浪体育

  出生于江西赣州的中国女子体操运动员陈一乐在广州开启体操生涯,凭借自己的努力和实力入选国家队。

  她是2017年亚青赛女团冠军成员,个人也在那届赛事上斩获了高低杠金牌。2018年转战成年赛事后,先后在体操世界杯分站赛中斩获过平衡木金牌和高低杠银牌。

  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上,陈一乐勇夺三金,将团体金牌、个人全能金牌以及平衡平金牌收入囊中。如此优异的表现也让她收获雅加达亚运会最佳女子运动员的荣誉。

  在雅加达用三枚金牌强势发声的她在2018年多哈世锦赛上延续良好状态,为中国体操队斩获女子团体铜牌贡献了力量。

  2019年陈一乐饱受手腕和脚踝伤势的困扰,训练和比赛都受到了很大程度的影响,直到10月份举行的斯图加特体操世锦赛上才在年内首次亮相世界赛场。但是她感觉状态远没有恢复到个人最佳。

  奥运会延期的影响

  2020年3月23日,由于新型疫情的全球爆发,东京2020奥组委和国际奥委会做出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延期的决定。

  对于奥运会延期的事实,陈一乐平静接受。她表示:“比体操更重要的事情是全人类的健康。希望疫情能够尽快结束。”

  新冠疫情对于陈一乐的训练和生活也带了影响。原本春节过后在广州训练两周后就返回北京,但由于当时疫情在国内爆发,她只能继续留在广州。

  陈一乐的父母考虑到女儿之前的伤病,认为奥运会延期对陈一乐而言不见得是坏事。对此陈一乐也表示了肯定,她认为东京奥运会2021年举办“让我有更充足的时间去备战。”

  妹妹眼中“既坚强又勇敢”的陈一乐将会充分利用接下来的时间调整状态,成果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绘画天赋

  平时没有训练的时候,陈一乐酷爱画画,被粉丝称作“被体操耽误的画家”。她的微博认证中也打上了“设计美学博主”的标签。

  画画不仅是她的爱好,更是她排压的有效手段。陈一乐表示:“自己最爱画的是星空,因为星空特别美,看到星空就能让自己平静下来。打发时间的同时,自己也会觉得很开心。”

  现在陈一乐的微博已经成为个人作品展览馆,星空已成过去,近期的作品多以符合她年龄的二次元动漫为主。

  文章来源:陈一乐:“奥运会延期让我有更充足的时间去备战”

  https://tokyo2020.org/zh/news/chen-yi-le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