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展乐带不动中国队接力第8 程玉洁100自获第五名

潘展乐带不动中国队接力第8 程玉洁100自获第五名
2022年06月24日 06:45 新浪体育
中国队四位00后虽然拼尽全力,不过除潘展乐之外其他选手因能力所限未能取得理想成绩(图为第一棒的洪金权)  中国队四位00后虽然拼尽全力,不过除潘展乐之外其他选手因能力所限未能取得理想成绩(图为第一棒的洪金权)

  北京时间6月24日凌晨,2022年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游泳项目结束了五个小项的决赛争夺。美国队夺得其中三金,澳大利亚队则收获另外两枚金牌。目前在游泳项目决出的29枚金牌,美国队赢得了14金遥遥领先;中国游泳队目前握有1金3铜。

  在这个比赛日,程玉洁在女子100米自由泳比赛中获得第五名;在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中,虽然小将潘展乐继续有上佳表现,不过中国队整体发挥欠佳,最终仅获得第八名。

  女子100米自由泳

  冠军:奥卡拉汉(澳大利亚) 52秒67

  亚军:斯约斯特伦(瑞典)52秒80

  季军:胡斯克(美国)52秒92

  第5名:程玉洁(中国🇨🇳)53秒58

  ☆18岁的奥卡拉汉在前50米第六个转身的情况下,依靠后半程的突出表现最终力压世界纪录保持者斯约斯特伦和胡斯克首夺世锦赛个人项目金牌,前四名成绩都在53秒以内

  ★16岁的中国小将程玉洁全程发挥稳定,最后以第五名完赛。

  女子200米蛙泳

  冠军:莉莉-金(美国) 2分22秒41

  亚军:斯特劳赫(澳大利亚)2分23秒04

  季军:道格拉斯(美国)2分23秒20

  ☆美国名将莉莉-金拿到了个人在本届世锦赛的第2金,也是生涯的第9块世锦赛金牌

  ★莉莉-金成为继2003年的比尔德和2011年的索尼之后第三位在世锦赛该项目上夺金的美国选手

  男子200米仰泳

  冠军:瑞恩-墨菲(美国) 1分54秒52

  亚军:格林班克(英国) 1分55秒16

  季军:卡萨斯(美国) 1分55秒35

  ☆下周六将迎来自己27岁生日的墨菲夺得第5枚世锦赛金牌,也是他职业生涯的首枚个人项目世锦赛金牌

  ★卡萨斯收获个人生涯首枚世锦赛奖牌

  男子200米蛙泳

  冠军:斯塔布利特-库克(澳大利亚) 2分07秒07

  并列亚军:花车优(日本)、佩尔森(瑞典) 2分08秒38

  ☆该项目世界纪录保持者、东京奥运会该项目金牌得主库克,夺得个人世锦赛首金

  ★日本选手花车优和瑞典的佩尔森同时到达并列亚军

  ▲另一位日本选手武良竜也获得第四名

  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

  冠军:美国队 7分00秒24

  亚军:澳大利亚队 7分03秒50

  季军:英国队 7分04秒00

  第8名:中国队🇨🇳 7分10秒93

  ☆中国队决赛的出战阵容与预赛时完全一样,四棒依次为:洪金权(决赛中个人成绩1分47秒74)、张子扬(1分47秒95)、陈俊儿(1分49秒53)和潘展乐(1分45秒71)。除潘展乐决赛成绩比预赛自己的成绩(1分46秒20)更快之外,其余三位同样参加了预赛的中国选手,决赛成绩都有不同程度的下滑。

  ★美国队在近四届世锦赛上首次赢得该项目的金牌,卫冕冠军澳大利亚队落后3.26秒获得亚军

  (Amber)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