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池世锦赛中国再获1金 李冰洁800自一路领先夺冠

短池世锦赛中国再获1金 李冰洁800自一路领先夺冠
2021年12月19日 00:05 新浪体育
李冰洁李冰洁

  北京时间12月19日消息,2021年短池游泳世锦赛在迪拜继续进行,中国队又夺得一枚金牌。在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里,李冰洁一路领先以8分02秒90打破赛会纪录夺冠。

  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国名将李冰洁是最大的夺冠热门,预赛里李冰洁的成绩就远好于其他选手。比赛开始入水后李冰洁就迅速取得领先,她甩开其他选手独自领先,一直压着世界纪录线在游着。在300米过后李冰洁已把主要竞争对手俄罗斯的科皮奇尼科娃甩开超过一个身位。

  接下来的比赛李冰洁游得很平稳,速度保持得相当不错,其他选手根本无法威胁到她。进入最后100米,科皮奇尼科娃试图追赶,但李冰洁没有给她任何机会,以绝对优势率先触壁,她以8分02秒90创造新的赛会纪录夺冠,原纪录是西班牙的贝尔蒙特在2014年创造的8分03秒41。

  女子100米混合泳半决赛,唐钱婷在第1小组出场,她游出59秒01排在第5位。综合两组成绩,唐钱婷排在第10位无缘决赛。瑞士的尤戈尔科娃以58秒25排在首位晋级。

  男子100米蝶泳决赛,意大利的利沃拉顶住了南非名将勒克洛斯的冲击,他以48秒87夺得冠军,勒克洛斯49秒04获得亚军。男子50米自由泳半决赛,美国的赫尔德以20秒81排在首位晋级。

  (Chimera)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