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池世锦赛张雨霏200蝶一路领先登顶 夺中国首金

短池世锦赛张雨霏200蝶一路领先登顶 夺中国首金
2021年12月17日 22:34 新浪体育
张雨霏张雨霏

  北京时间12月17日消息,2021年短池游泳世锦赛在阿布扎比继续进行,中国队拿到首枚金牌。在女子200米蝶泳决赛,张雨霏一路领先以2分03秒01夺冠,这是她首次在短池世锦赛夺冠。

  女子200米蝶泳预赛,张雨霏排在第二位,俄罗斯的齐姆洛娃排在首位,她们两人的 成绩都游进了2分06秒。决赛开始后张雨霏就处于领先位置,她把其他选手甩在身后。随着比赛的进行,张雨霏不断扩大优势,150米时她已领先第二名超过2秒。最后时刻比赛没有悬念,张雨霏独自领先率先触壁,她以2分03秒01的成绩夺冠。美国的胡克以2分04秒35拿到亚军,普达获得该项目铜牌。

  女子4×5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唐钱婷在第二棒蛙泳一度帮助中国队追至第2名,但最后两棒中国队的实力稍弱一些,她们被对手超越,最终以1分44秒43拿到第5名。瑞典队在决赛里一路领先,她们以1分42秒38的成绩平了世界纪录夺冠。美国队和荷兰队分获二三名。

  男子100米仰泳决赛,美国的卡萨斯一路领先以49秒23夺冠,俄罗斯名将科莱斯尼科夫以49秒46拿到亚军。

  (Chimera)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