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媒评体测争议:泳池水变味 洪荒之力得使在奥运

沪媒评体测争议:泳池水变味 洪荒之力得使在奥运
2020年10月14日 13:56 新浪体育综合

  ●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网红中国女子泳将傅园慧又走红网络了。在疫情后首次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上,傅园慧在100米仰泳预赛中成绩排名第一。但是她的体能测试成绩未能进入前八,最终无缘决赛。傅园慧在泳池中有着洪荒之力,但是上了岸在田径场的跑道上她的洪荒之力施展不出哉。被退出决赛圈的还有王简嘉禾,她在1500米自由泳预赛中也获得了第一名,她的成绩还打破了亚洲纪录。也是因为体能测试成绩不佳,王简嘉禾在这个项目的决赛时不能入池而成为了旱鸭子。不少游泳名将都在体能测试上魂断争冠路,泪洒田径场。网络上为傅园慧们打抱不平的体育迷许许多多。比游泳的还得比长跑?从社会上的普遍常识来看,一个运动员的实力应该看其专业、专项成绩。以后的田径运动员是否也得被按入碧波之中比试比试游泳成绩呢?大家弄不懂。问号、感叹号一长串。

  ●面对争议,游泳协会主席周继红回应称:比赛就要按规则进行。规则面前,人人平等。消息报道还称:“周继红霸气回应。”霸气一到,傅园慧的洪荒之力立刻吃瘪。但是不受周主席管辖的网民们不买这个账,这个规则由谁来制定的?这个规则与世界游泳的规则相符合吗?这个规则是此一时的,还是彼一时的?霸气回应后的问号、感叹号比早先的更多更激烈。这个争议还引来了人民日报的评论:“运动员在预赛中创造新的纪录是令人欣喜的事,但最近,这种惊喜在泳池里都有些变味。”碧池混沌了?水质浑浊了?浪里白条无能了?洪荒之力休克了?“体测不应成为比赛拦路虎。”人民日报说的意思。我没有这样的水平来这样说。以后还得好好学习啊。

  ●不但泳池的水有点变味,在体操决赛中,资格赛排名倒数第一的选手靠着体能测试的成绩被增补到最终决赛。有运动员以难度系数只有2.0的超简单动作拿到了全国第五名。在击剑决赛中,去年的女重团体世界冠军竟无一人入围八强。比赛变味看来不是一点点。水中有,岸上也有,变味多多。

  好在体育总局的领导出来发话了:“体测仅是敦促运动员加强基础体能的措施,不会影响高水平运动员参与奥运会等国际大赛的选拔。”对这一次各个项目的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大家所担心的是各路名将被拦在了去往奥运途中。有领导的表表态,放心了一些了。

  洪荒之力,还得使在奥运会上!

  (东方体育日报 阿仁)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