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羽联综合能力世界第三 羽毛球巩固奥运地位

世界羽联综合能力世界第三 羽毛球巩固奥运地位
2020年07月21日 07:41 今晚报

  本报讯(海河传媒体育中心记者张璐璐)世界羽联年度大会近日在丹麦哥本哈根以网络形式召开。会上,世界羽联宣布了夏季奥林匹克国际联合会(ASOIF)今年对各成员联合会的评选结果,世界羽联综合能力排名世界第三,表现出一定竞争优势。

  此次评选活动为期两个多月,评分内容包含透明度、完整性、民主、发展和团结等各个维度,满分为200分。夏季奥林匹克国际联合会总共有31个成员联合会,世界羽联最终与国际马联、国际足联、国际网联、国际自联和世界橄榄球联合会以超过170分的优异成绩位于A1分组。

  国际奥委会的“瘦身”计划曾让羽毛球项目处于危险之中,过去一段时间,羽毛球曾被认为是有可能离开奥运会赛场的项目。不过随着世界羽坛格局的变化,该项目在世界范围的影响越来越大。此番世界羽联能在夏季奥林匹克国际联合会31个成员中排名第三,也进一步提升了羽毛球在奥运会中的地位。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