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后赛鸣锣开战!但这些争冠队却都出了问题

季后赛鸣锣开战!但这些争冠队却都出了问题
2020年07月27日 23:25 新浪体育

  2019-20赛季的CBA联赛正在一点点失去悬念,29连胜的广东队不仅再次刷新了历史纪录。尽管马尚-布鲁克斯无法在本赛季代表广东队出战,他们的实力在所有球队中依然是傲居第一。威姆斯、易建联两大核心,辅以周鹏、赵睿、任骏飞、胡明轩这四位全明星级别的球员,加上希望之星徐杰。广东队要主力有主力,要替补有替补,他们的实力非常可怕。

  现在的这支广东队几乎是难以击败的,他们能赢北京这个半决赛假想敌19分之多,其他球队也是难以从广东队头顶拿到一胜。广东赛季至今只输了2场比赛,赢了44场,输的对手分别是吉林和北控,但如今的广东已经能赢北控45分之多,他们根本不畏惧任何对手。周鹏复赛以来的防守表现极为出色,场均12分3.8篮板2.4助攻1.6抢断的表现足够全面。

  再来看看广东队的对手们,他们现在的情况如何?看看常规赛亚军新疆队,他们虽然拥有周琦这样的顶级内线,但双外援都缺阵,之前签下的小外援格鲁佛则因为表现太过糟糕,最终被新疆队抛弃。唯一的主力控卫曾令旭刚打出耀眼的表现,却因为长期出战比赛积累了伤病,最终赛季报销。新疆队到了季后赛很可能面临没有控卫可用的局面。

  CBA的停赛为广东队带回了周鹏,但却没有为新疆队等回阿不都沙拉木。而在新疆队的收官战中,近期表现出色的天才新星齐麟遭遇了背部的伤病,被用担架抬走。新疆队原本全华班的阵容,现在看上去更加单薄了。这样的阵容,如何与星光熠熠的卫冕冠军抗衡?摆在主教练阿的江面前的是巨大的难题,甚至是无法解决的难题。

  排名第三的辽宁队上升势头很猛,一波9连胜仅次于广东队的29连胜,是本赛季目前还在持续的第二长连胜。但辽宁队这波连胜对手的实力并不强,四川队、山西队、福建队、天津队、山东队、江苏队都不具备很强的争冠实力,在这波连胜之前,辽宁队110-125输给了死对头广厦队,而对手仅仅是全华班队伍,广东队的实力必然在广厦队之上。

  排名第四的北京队虽然拥有双外援,但尤度的意外受伤让他们的阵容遭遇巨大打击,好在预计能赶上季后赛。朱彦西近期也遭遇了伤病的侵袭,他们除非全主力出战,否则很难与广东抗衡。排名第五的广厦队没有外援,虽然本土实力强大,但和广东还是存在差距。排在之后的浙江队、北控队、吉林队、青岛队、山东队、福建队、山西队,他们的阵容都不完整,很难对广东队构成威胁。

  因此,广东队最终夺冠的可能性非常大,而且种种有利的因素也都在指向广东队。那么问题来了,广东队能否把握住这样的机会?他们能否建立新的广东王朝?谁能在本赛季季后赛对他们构成真正的巨大威胁?这一切有待时间来解答。

  (菜刀门掌门)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