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评孙杨入选集训名单 过于轻率慌慌张张的行动

日媒评孙杨入选集训名单 过于轻率慌慌张张的行动
2020年04月27日 10:37 新浪体育

  “为什么孙杨的名字,会被记在国家队集训选手名单上呢?是过于轻率的行动。”4月27日,日本媒体THE DIGEST对中国游泳奥运冠军孙杨最近引发的争议,发表评论文章。

  文章回顾了孙杨暴力抗检一事的经过,称2月28日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对这位中国英雄开出禁赛8年的严厉罚单。孙杨和律师团立即提出异议,决定向瑞士联邦最高法院提起上诉。在新冠疫情蔓延到整个欧洲的情况下,审理目前仍被搁置,但不影响孙杨的裁决执行,孙杨的禁赛当然是从“2月29日”开始。(编者注:应该是从2月28日,即日生效。)

  这次,世界媒体关注的焦点是——日前,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向有关人员发放的关于组织“国家游泳队集训”的通知。其中记载的是从4月到6月的3个月期间,为了迎接延期1年的东京奥运会而实施的强化集训的参加成员,在那里竟然堂堂正正地写着孙杨的名字。

  披露这一事情的美国媒体向世界反兴奋剂组织(WADA)提交了资料。该机构谴责这是“致命的问题”,要求中国游泳协会说明情况。于是,慌慌张张的该协会撤回了名单,发表声明称“根据《世界反兴奋剂条例》,前期下发的文件已作废。”

  但是,根据澳大利亚全国报纸《The Daily Telegraph》的报道,WADA要求中国泳协进一步详细说明。根据规定,受到禁赛处罚的选手,作为选手自不必说,就连作为教练和协会工作人员进行活动也是被禁止的。

  如果确实进行了集训,而孙杨以某种形式参与其中的话,该报还表示,“WADA无疑将采取强硬措施,(禁赛时间)有可能从8年延长一倍至16年”。

  和孙杨一样,中国泳协曾在国际仲裁法庭判决下来后表示遗憾。但是不等瑞士联邦最高法院的判决,就在名单上加上孙杨的名字,不得不说是过于轻率的行为。文章最后发问:究竟这场大骚动,什么时候又会迎来怎样的结局?

  (Hammer)

孙杨游泳集训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