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顿家人诉苦:多年遭孙杨粉丝攻击 家里被投狗屎

霍顿家人诉苦:多年遭孙杨粉丝攻击 家里被投狗屎
2020年04月25日 16:57 新浪体育

  在四年前的里约奥运会上,澳大利亚人马克-霍顿抨击孙杨是“嗑药的骗子”,他不认为孙杨有资格与清白的游泳运动员一起比赛,由此引来广大中国网友的愤怒。这几年,霍顿倡导“清洁运动”,去年的光州游泳世锦赛甚至拒绝与孙杨同登领奖台合影、握手,再次成为众矢之的。近日,霍顿的父母接受了澳大利亚《周末》杂志的专访,首次吐露了这四年来他们的困扰。美国知名游泳网站“游泳世界”等媒体也进行了转载。

  霍顿家人多年生活在围攻之下

  霍顿的父亲叫安德鲁,母亲叫谢丽尔,还有个弟弟叫查德。自2016年里约奥运会以来,霍顿一家一直饱受网络暴力,包括死亡威胁,安德鲁公司的电脑也遭到黑客攻击,自家房子还被人闯入。

  还比如,在里约观赛期间,他的父母的安全受到威胁,需要安保人员陪同。

  在里约奥运会霍顿抨击孙杨后,领事告诉安德鲁,他们在24小时内收到了900万条信息,“没有一条是令人愉快的”。

  在一次安全会议上,安德鲁-霍顿被告知,霍顿在2019世锦赛领奖台抗议孙杨一事,成为了全球约6000家媒体的头条新闻。

  现在,霍顿的目标是在东京奥运会卫冕男子400米自由泳桂冠,他知道中国网友对他的谩骂,但还有更揪心的事。

  据澳媒报道:“近四年来,这个家庭一直处于被包围的状态中。孙杨的支持者,大多数应该是持有学生签证的人,经常在深夜在他家篱笆后面的小巷里敲打锅碗瓢盆,还在车道上辱骂其家人。他家的植物被毒害,篱笆被扔上了狗屎;一个说蹩脚英语的男人经常打电话给安德鲁-霍顿,威胁伤害他的女儿(其实他没有女儿)。去年,在世锦赛风波之后,谢丽尔在打扫自家游泳池时发现池底有一桶碎玻璃渣。”

  杂志援引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国家安全分析师的话:“这个家庭受到的折磨是中国批评者有组织的、有系统地骚扰和恐吓模式的一部分。这不是业余行动。霍顿一家的故事令人非常不安。”

  霍顿现在就读于拉筹伯大学,现在,他最关心的还是家人的安全。“说实话,一开始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因为我的父母试图保护我。我最爱的人受到影响,这是最让人心烦的。”

  一切从那时开始

  霍顿否认去年世锦赛抗议孙杨的行为是有预谋的,一切都是因为对国际泳联的失望。“这不是预先计划的。我在颁奖仪式的前几分钟做出了决定。这是对这项运动管理的无奈,每个人都应平等遵守同样的规则。”

  时间回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比赛前,霍顿透露孙杨当时在热身池挑衅,在他们同时停在泳道的尽头时,孙杨一边对其溅水一边谩骂。事后有记者问起这些争议,霍顿冷淡地回答说:“孙杨溅了我一身水,我没有回应,因为我没有时间嗑药作弊。”

  安德鲁说:“那是我们生活改变的时刻,一切就是从那时开始的。” “我们已收到太多的死亡威胁,我们已经不再认真对待它们了。”

  安德鲁回忆霍顿称孙杨是“嗑药的骗子”之后的情景:“45分钟内,约68万诽谤、侮辱和死亡威胁的言论攻击了霍顿的各大社交平台以及他在中国的微博。网友说他是狗屎、种族主义者、注定要参加残奥会……要他必须道歉,否则就怎么怎么样。”

  渐渐回到平静

  在此前澳大利亚电视台的一次采访中,安德鲁手机突然收到来自邻居的短信,称两辆可疑的货车在他家门口,当时查德正在为12年级的考试做准备。邻居另一条短信上面写着:“车库门开着,房子也开着,米拉(家里的狗)不见了。警报响了,我在等警察来。”

  安德鲁透露,他们一家受到的人身威胁在去年下半年达到顶峰,但在今年二月有所缓和,因为那个月孙杨被禁赛了八年。

  此外,一位知情人告诉《周末》杂志,“到目前为止,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还没有接到孙杨上诉的通知,”

  (小达)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孙杨奥运会霍顿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