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向WADA举报孙杨参加集训 使泳协作废文件

外媒称向WADA举报孙杨参加集训 使泳协作废文件
2020年04月23日 17:28 新浪体育

  反转再反转!孙杨到底有没有入选国家游泳集训队?不到24小时内几经波折,最终终结于中国游泳协会的一纸声明——根据 《世界反兴奋剂条例》,自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裁决之日起,孙杨已处于禁赛期,上诉期间不影响裁决执行。前期下发的游泳字 〔2020〕49号文已作废,特此声明。

  而外媒对此次事件也非常关注。

  先来简单回顾事件的来龙去脉,今年2月28日,孙杨因拒检风波被禁赛八年,他表示将会上诉。4月22日央视节目中介绍了中国游泳队的备战奥运情况,特别提到孙杨,主持人称孙杨不在奥运备战名单当中,专项记者则透露孙杨仍在浙江训练。22日晚,《北京青年报》独家曝光了一份通知,称孙杨正式入选了中国游泳队的奥运集训名单。23日上午,《北京青年报》主动删除了相关文章和微博;23日中午,中国游泳协会称孙杨目前处于禁赛期,之前下发的集训通知作废。

  随后,知名游泳网站“游泳世界”总编辑克雷格-洛德撰文,曝光了背后的故事。值得一提的是,孙杨拒检风波正是克雷格-洛德最先对外发布的消息。

  克雷格-洛德写道:“从2月28日起,孙杨被禁赛八年,但他进入了中国游泳队备战2021年东京奥运会的集训名单。这种行为涉嫌违反规定,在我们提醒了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后,中国游泳协会撤回了孙杨的集训通知。”

  “游泳世界此前收到一份官方通知,通知显示孙杨是参加4-6月国家游泳队集训的运动员之一,通知来自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游泳协会通过该机构开展业务。”

  “在游泳世界今天向WADA发出警告后的几个小时内,中国游泳协会发布了一份新的文件,声明孙杨在禁赛,之前的奥运集训通知无效。”

  洛德还评论称:“那份被废除的集训通知是下发给浙江体育局和浙江游泳队的,指出在疫情期间仍要做好奥运备战工作。这段时间,绝大多数世界级游泳运动员无池可游、无水可游,而中国游泳运动员仍可以在泳池正常训练。”

  克雷格-洛德还提到:“之前那份集训名单还有一位关键人物——韩照歧(浙江反兴奋剂中心副主任)。在去年11月瑞士的听证会上,韩是孙杨的证人之一,他承认曾建议医生巴震和孙杨从检测人员手中取回提交的血样,理由是整个环节都是无效的,因为检测人员没有带上足够的身份证明和资格证明文件。这一说法被法庭驳回,并促成了今年2月法庭对孙杨做出了不利的判决。”

  (新体)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孙杨WADA泳协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