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此前59次检测孙杨未提出异议 巴震闪烁其词

报告:此前59次检测孙杨未提出异议 巴震闪烁其词
2020年03月05日 02:49 新浪体育
听证会上的巴震 听证会上的巴震

  北京时间3月4日晚,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公布了长达78页的针对孙杨判决案详细报告文稿,里面提到了诸多关键细节,特别还提到此前59次检测孙杨从未提异议,却在2018年9月4日晚拒检,而其医生巴震回避问题,没有提供相关证据。

  报告第239条写道,运动员(指孙杨)证明,自2012年以来,国际兴奋剂检查管理公司(IDTM)对其进行的其他59次赛外检测中,检测人员都向他出示了相关的“文件与证书”。值得注意的是,运动员没有回应一个问题,即“在以往的哪一次检测中,检测人员提供了单独的授权证明”。

  报告第240条,IDTM给运动员的只有通用的授权书,而不是具体到某个人的授权书。调查小组还指出,孙杨的医生巴震作证时说,自己参加了很多次兴奋剂检测,但他却回忆不起来IDTM在2012年以来所进行的检测中的任何一次。

  小组还发现,巴震在作证时回避问题,闪烁其词,他没有证明2018年9月4日当晚IDTM检测人员所出示的证件与以往有任何不同。

  附:听证会时WADA方的首席律师是理查德·杨与孙杨方证人巴震的对话

  理查德·杨:你从2007年就做了孙杨的队医?

  巴震:大部分是的。

  理查德·杨:你跟孙杨有很好的个人关系是吗?

  巴震:是的,我们合作时间很长了。

  理查德·杨:你曾经亲自陪同孙杨接受过很多次兴奋剂检查对吗?

  巴震:是的。

  理查德·杨:是不是从2007年-2018年?

  巴震:差不多吧,2008年之后我休息了一段时间,2010年之后又重新合作了。

  理查德·杨:所以从2010-2018年你陪同孙杨接受过若干次兴奋剂检查对吗?

  巴震:是的。

  理查德·杨:你会不会给他关于兴奋剂检查的建议?

  巴震:是的,我就在边上看着,看他有没有失误之类,然后提供7天的用药。

  理查德·杨:你自己曾经出现了兴奋剂违规行为,给孙杨提供兴奋剂用药建议,你觉得合适吗?

  巴震:我可以解释一下吗?

  理查德·杨:我没有时间,孙杨的律师会给你时间。在你陪同时期,有多少次是由IDTM检查的?

  巴震:这我不知道,我记不得。

  理查德·杨:是不是有别的兴奋剂检查的时候,也是由IDTM检查的?

  巴震:不清楚。

  理查德·杨:在陪同当中,有无曾对兴奋剂检查提出过异议?

  巴震:有一次IDTM公司也是没有身份证明,孙杨提出了抗议。

  理查德·杨:虽然那次孙杨提出了异议,但那次孙杨还是配合检查了对吗?

  巴震:是的,他还是配合了检查,并在检查单上提出了抗议。

  理查德·杨:谢谢。你在跟孙杨通话之后,你跟孙杨说血样不能拿走对吗?

  巴震:是的,韩主任说的。

  理查德·杨:你跟主检查官再次强调血样不能拿走对吗?

  巴震:是的。

  理查德·杨:是不是你反复强调血样不能带走之后,你和主检查官开始讨论有无可能把外包装玻璃瓶打开?

  巴震:主检查官说她要把外包装带回。

  理查德·杨:这个讨论是你强调血样不能带走之后,才讨论把外包装分离是吗?

  巴震:是的,我又重申我要把血样留下。

  理查德·杨:当晚你是不是看到运动员把血样拿给了保安?

  巴震:是血检检查官把瓶子递给我,然后我从看了瓶子下面,可以把血液取出来。

  理查德·杨:运动员说的是他随手拿着血样。跟你说的不一样?

  巴震:血检检查官看了之后拿给运动员。

  理查德·杨:之前的证言说你随手拿着。

  巴震:那是保安来之前。

  理查德·杨:那不就是运动员在这个事件的先后顺序出现问题?

  巴震:保安过来了,我递给了瓶子然后试图打开。

  理查德·杨:当保安把瓶子从外面带回到房间的时候,主检查官坚持要拍照,是吗?

  巴震:不是记得很清楚。

  理查德·杨:孙杨和他妈妈证词中都提到,你强烈反对拍照对吗?

  巴震:是的,我记起来了。

  (新体)

孙杨巴震听证会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