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报:恒大不能现场颁奖上港却行 双标引质疑

新快报:恒大不能现场颁奖上港却行 双标引质疑
2020年04月13日 07:55 国内足球综合

  文章来源: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高京报道 昨天上午,广州恒大淘宝俱乐部发布公告,就中超公司提出的恒大在2019赛季末轮赛事结束后的庆祝活动违反中超商务规定并作出处罚一事,提出严正抗议并保留相关法律追诉权利。

  去年12月1日,2019赛季中超联赛最后一轮广州恒大在主场对阵上海申花,只要主队此役获胜或打平,就将夺取中超联赛的冠军。最终主队以3:0获胜,恒大俱乐部按照惯例,在赛后举行了球队的夺冠庆典。

  当然,该轮比赛理论上北京国安也有夺冠的可能,不过中国足协并没有在天体和工体设置两套现场颁奖方案,而是选择直接取消现场颁奖礼的环节。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在2018赛季倒数第二轮之前,上海上港在并未确定夺冠的情况下,中超公司已经提前为其准备了上海体育场的官方颁奖仪式。2019赛季未在现场给恒大颁奖,却在2018赛季在上港的主场为其颁奖,如此双重标准引发了舆论和球迷的广泛质疑。

  恒大俱乐部公告称,俱乐部曾向中超公司申请,按惯例于赛后举行夺冠庆典,在中超公司并未做任何安排的情况下,恒大方面为响应广大球迷要求,组织相关活动,且活动并未对比赛完整性造成任何影响。此外,根据中超公司要求,俱乐部还全程配合了于2019年12月7日在上海进行的中超颁奖典礼。

  对于中超公司的处罚,恒大俱乐部明确表示抗议:“贵司有失公允的决定已经严重损害俱乐部品牌形象,在此我们提出严正抗议并保留相关法律追诉权利。”

  令人意外的是,日前召开的中超股东大会上,恒大俱乐部竟然因为在2019年中超末轮赛事结束后的夺冠庆祝活动,而被中超公司通报扣罚2019赛季分红50万元。

  近些年来,中超俱乐部几乎没有在公开场合与官方发生龃龉。即便在中国足球历史上,除了“G7革命”、武汉光谷队退出中超等事件外,球队与官方之间的公开冲突也比较少见。此次广州恒大发出抗议,的确是球队对于官方的这次处罚极为不满,球队也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讨回一个公道。

  对于恒大方面的抗议,中超公司总经理董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恒大俱乐部在相关赛事结束后的庆祝活动违反了有关规定,中超公司对此作出的处罚合法、合规。中超公司和包括恒大在内的各俱乐部一直以来为维护联赛整体形象,提升中超品牌价值而积极协作,所以大家的根本利益是一致的,有问题可以通过沟通妥善处理。”

恒大上港中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