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伦锁定巡回锦标赛头号种子 奥康纳500镑力压马威

艾伦锁定巡回锦标赛头号种子 奥康纳500镑力压马威
2023年02月21日 12:37 新浪体育
乔-奥康纳在比赛中乔-奥康纳在比赛中

  北京时间2月21日凌晨,2023斯诺克球员锦标赛结束了首日争夺。单赛季排名第一的北爱尔兰“小钢炮”马克-艾伦在开局连输3局的情况下,大比分3-6不敌新科苏格兰公开赛亚军乔-奥康纳,止步首轮。

  本赛季,其实马克-艾伦已经取得了很不错的成绩——他在英国公开赛上获得亚军后,又在北爱尔兰公开赛、英锦赛和世界大奖赛上拿下3个冠军,此外,他还在英格兰公开赛上也打进了4强,这一系列成绩也使得北爱尔兰人在单赛季奖金榜上以51万6000英镑的总数断崖式领先,早早锁定了球员锦标赛和巡回锦标赛资格。即便止步首轮,他也确定会在巡回锦标赛上获得头号种子身份。

2022/2023赛季斯诺克巡回赛单赛季奖金榜2022/2023赛季斯诺克巡回赛单赛季奖金榜

  而奥康纳在本赛季的表现也相当出色——他不仅在圣诞节前的苏格兰公开赛上,职业生涯首次打进排名赛决赛并获得亚军,还在上周的威尔士公开赛上打进1/4决赛,同时也凭借这一好成绩,使得单赛季累计总奖金达到72000英镑,从而以500英镑的微弱优势,力压威尔士“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跻身TOP16,搭上本届球员锦标赛的末班车。

  在战胜“小钢炮”后,27岁的奥康纳表示:“我打了一场相当不错的比赛。我认为,马克(艾伦)并未处于他的最佳状态,但幸运的是,在他处于最佳状态时,他给了我几次我本不会得到的机会,而我设法惩罚了他。”

  “这对我来说太重要了。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球员锦标赛,在重要的球台上,和远远比大家更优秀的、本赛季最好的球员对阵。我调动了状态,打出了一些精彩的东西,并拼下了几局。”

  “在练习中,我一直都在努力打那些让我输掉比赛的球。那似乎给我灌输了一点儿信心,因为我知道我现在能打出很全面的比赛了。我的比赛已经有一段时间都是处于良好的状态了,现在只是在等待着胜利到来。”

  (清泠)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