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公赛罗伯逊3破百后连丢4局 黑马首进排名赛决赛

苏公赛罗伯逊3破百后连丢4局 黑马首进排名赛决赛
2022年12月04日 11:04 新浪体育
乔-奥康纳6-3尼尔-罗伯逊乔-奥康纳6-3尼尔-罗伯逊

  北京时间12月4日凌晨,2022斯诺克苏格兰公开赛正赛半决赛战罢。仅剩的TOP16种子、4号种子“澳洲火炮”尼尔-罗伯逊虽然打出了3杆破百和1杆60+,但仍在大比分3-2领先的情况下,连丢4局,最终以大比分3-6负于本次赛事最大黑马乔-奥康纳,无缘决赛,后者则是首度闯入排名赛决赛。

  2022斯诺克苏格兰公开赛于当地时间11月28日-12月4日在苏格兰爱丁堡的梅多班克体育中心(Meadowbank Sports Centre)举行。这是2022/23赛季斯诺克巡回赛的第6站排名赛,也是“本土系列赛”的第2站。

  半决赛中,只有4号种子“澳洲火炮”尼尔-罗伯逊1位TOP16种子,另外3人中,排名最高的G-威尔逊也只排在世界第32位。

  在正赛第6比赛日中共进行2场半决赛的争夺。比赛分2个时段,每个时段1场比赛。半决赛采用11局6胜制。

乔-奥康纳晋级之路乔-奥康纳晋级之路

  第2场半决赛中,备受瞩目的TOP16种子独苗、4号种子尼尔-罗伯逊遭遇本届赛事最大黑马乔-奥康纳。后者可谓是种子杀手,一路走来,他接连战胜了8号种子赵心童和9号种子马克-威廉姆斯,还有排名只比TOP16种子低1位的里奇-沃顿,另外,他还战胜了中国选手丁俊晖和张健康。

尼尔-罗伯逊VS乔-奥康纳交手纪录尼尔-罗伯逊VS乔-奥康纳交手纪录

  这2个人此前只交手过1次——在2014年英锦赛首轮,尼尔-罗伯逊曾6-0横扫对手。然而本场比赛,同样与人们预料的相反。首局,“澳洲火炮”就轰出单杆137分,以137(137)-0先声夺人。随后,乔-奥康纳打出单杆57分,以74(57)-16和73-42连扳2局,大比分2-1反超。

尼尔-罗伯逊和乔-奥康纳在比赛中尼尔-罗伯逊和乔-奥康纳在比赛中

  此后2局,尼尔-罗伯逊接连打出2杆破百,以128(127)-4和116(116)-12再胜2局,大比分3-2再次领先。然而,接下来,比赛近乎呈现了一边倒的情况。第六局,奥康纳轰出个人全场唯一1杆破百,以137(137)-4将大比分扳平。第七局,尼尔-罗伯逊虽然打出单杆60分,但奥康纳通过多次上手,以61-60(60)实现单局逆转,再胜一局。随后,凭借1杆70+,他以67-44和71(71)-0再胜2局,在连胜4局后,大比分6-3逆转胜出,首次晋级排名赛决赛。

  G-威尔逊和乔-奥康纳都没有获得排名赛冠军,此番不论谁夺冠,都能再增添一位新的排名赛冠军。

  (清泠)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