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联赛卫冕冠军1分优势进第2阶段 吉米-怀特退赛

冠军联赛卫冕冠军1分优势进第2阶段 吉米-怀特退赛
2022年07月21日 07:1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21日凌晨,2022斯诺克冠军联赛排名赛版本结束了第15比赛日的较量。在第16小组的比赛中,卫冕冠军大卫-吉尔伯特在最后一轮中战平直接对手之一的乔-奥康纳,最终以2胜1平积7分,获得小组第一,顺利晋级第二阶段;而在同时进行的第19小组中,由于吉米-怀特因旅程问题退赛,剩余3名球员两两之间各进行了2场比赛,最终乔丹-布朗以4战3胜1负积10分,获得小组第一,晋级第二阶段。另外,在当日轰出的4杆破百中,乔丹-布朗独占2杆。

  2022斯诺克冠军联赛排名赛版本是2022/2023赛季世界斯诺克职业巡回赛的首项赛事,比赛于6月28日-7月29日在莱斯特体育馆进行,为期一个月。赛事分为2个阶段,第一阶段是128名球员分成32个小组进行的单循环积分淘汰赛,只有小组第一才能晋级第二阶段。

  第一阶段所有比赛都是打四局(若出现3-0则比赛直接结束),胜一场得3分,平局各得1分。每个小组比赛都会在一天内完成,每个比赛日进行2个小组的比赛。

  小组排名将按照以下标准决定,顺序如下:总得分数、净胜局数、两位球员之间比赛结果(如果3人或3人以上平分,则采用以上规则排出迷你积分榜)、小组赛单杆最高分、若单杆最高分依旧相同,则比较第二单杆最高分数。

2022斯诺克冠军联赛排名赛版本第一阶段小组赛第16小组完全赛果2022斯诺克冠军联赛排名赛版本第一阶段小组赛第16小组完全赛果

  在第15比赛日中,卫冕冠军大卫-吉尔伯特在第16小组中亮相。前两场,他先后以大比分3-0横扫弗洛里安-努塞尔和扎克-舒尔第,不过,2胜还不足以让他在理论上提前锁定胜局。最后一轮,在对阵之前1胜1负的乔-奥康纳时,他凭借1杆破百和1杆70+,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扳2局,最终以大比分2-2战平对手,从而以2胜1平积7分,力压最后一轮获胜的努塞尔(2胜1负积6分),获得小组第一,顺利晋级第二阶段。

2022斯诺克冠军联赛排名赛版本第一阶段小组赛第19小组完全赛果2022斯诺克冠军联赛排名赛版本第一阶段小组赛第19小组完全赛果

  而在同时进行的第19小组比赛中,“白旋风”吉米-怀特由于旅程问题退赛,剩下的3人最终两两之间各进行了2场比赛,也就是每人共进行了4场比赛。最终,乔丹-布朗以4战3胜1平积10分的巨大优势,强势夺得小组第一,晋级第二阶段。

2022斯诺克冠军联赛排名赛版本第一阶段第四周单杆破百榜2022斯诺克冠军联赛排名赛版本第一阶段第四周单杆破百榜
乔丹-布朗2-2罗斯-缪尔乔丹-布朗2-2罗斯-缪尔

  另外,在当日的12场比赛中,总共打出了4杆破百:其中,乔丹-布朗在首场2-2战平罗斯-缪尔的第2局和第4局中,各打出1杆破百,成为当日单杆最高分得主和当日单场及总破百数最多的人;另外,卫冕冠军大卫-吉尔伯特和乔-奥康纳也各自打出了1杆破百。

2022斯诺克冠军联赛排名赛版本第一阶段小组赛第8小组赛程2022斯诺克冠军联赛排名赛版本第一阶段小组赛第8小组赛程
2022斯诺克冠军联赛排名赛版本第一阶段小组赛第12小组赛程2022斯诺克冠军联赛排名赛版本第一阶段小组赛第12小组赛程

  第16比赛日、也就是第一阶段的最后一个比赛日,将在北京时间7月21日晚19点继续进行。当日进行的是第8小组和第12小组的比赛,8号种子杰克-利索夫斯基以及12号种子马克-艾伦都将出战。

  (清泠)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