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8强:75三杰聚首 颜丙涛成唯一非本土球员

世锦赛8强:75三杰聚首 颜丙涛成唯一非本土球员
2022年04月26日 07:27 新浪体育
2022斯诺克世锦赛正赛第11比赛日赛程2022斯诺克世锦赛正赛第11比赛日赛程

  北京时间4月26日凌晨,2022斯诺克世锦赛结束了正赛第二轮的全部比拼。至此,本届世锦赛8强全部出炉:“75三杰”宝刀不老,全数晋级;中国选手仅剩颜丙涛一根独苗,而他也是8强中唯一的非本土球员。

  在本届世锦赛正赛32强中,共有13位英格兰选手、6位威尔士选手和4位苏格兰选手,共计23位本土球员。另外,还有4位中国选手、2位泰国选手,伊朗、澳大利亚和比利时选手各1人。

  而打到第二轮,就只剩7位英格兰球员,3位苏格兰选手,2名威尔士选手,以及2位中国球员、1位泰国球员和1位澳大利亚球员。彼时,本土球员的比例已经涨到了75%,比首轮时的71.875%多了不少。

  而随着中国选手赵心童、泰国选手桑坎姆和夺冠大热、澳大利亚选手尼尔-罗伯逊的出局,8强中就仅剩下颜丙涛1名非本土球员了。本土球员占据了8强的另外7席,其中,英格兰球员4人,苏格兰球员2人,威尔士球员1人。

  比较令人怀念的是,“75三杰”——马克-威廉姆斯、罗尼-奥沙利文和约翰-希金斯——这次全部都是以种子身份,连胜2轮,晋级8强。虽然已经到了46、7岁的年纪,但他们依然保持着相当不错的竞技状态。

  “金左手”在两轮比赛中总共打出10杆破百,火力惊人,并且以6杆破百追平了此前由马克-塞尔比保持的、在世锦赛一场25局13胜制比赛中的单场个人单杆破百纪录。

  “火箭”也有6杆破百入账,并且在连胜2场后,以71场胜利超越了“台球皇帝”斯蒂芬-亨德利在克鲁斯堡保持的70胜的胜场纪录,同时也以20次打进世锦赛8强,超越了亨德利19次的纪录。

  而“巫师”同样有7杆破百入账,而且还打出过连胜7局这样强势的表现。这是他第16次打进世锦赛正赛8强,超越了史蒂夫-戴维斯和吉米-怀特,独自在“晋级8强次数”的这个榜单上位居历史第三,只有19次的亨德利和20次的奥沙利文在他之上。

  同时随着头号种子、卫冕冠军马克-塞尔比,3号种子尼尔-罗伯逊,5号种子K-威尔逊和7号种子赵心童的出局,现世界第一、2号种子罗尼-奥沙利文成为了8强中排名最高的种子选手,TOP8种子也只剩4人,其中3个是“75三杰”。而非种子选手也只剩下世锦赛前掉出世界排名前16的斯蒂芬-马奎尔。

  2022斯诺克世锦赛正赛1/4决赛对阵形势如下:

2022斯诺克世锦赛正赛1/4决赛对阵形势2022斯诺克世锦赛正赛1/4决赛对阵形势

  (清泠)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