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土耳其大师赛-丁俊晖连战连捷 杀入半决赛

斯诺克土耳其大师赛-丁俊晖连战连捷 杀入半决赛
2022年03月12日 08:52 新浪体育综合

  2022年3月11日,斯诺克土耳其大师赛半决赛对阵全部产生。丁俊晖在一日双赛中接连战胜斯佳辉和多特,自2019年英锦赛后,首次闯入排名赛半决赛,有望冲击冠军。颜丙涛在止步16强后,彻底失去了参加巡回锦标赛的希望。特鲁姆普打进四强,单赛季排名跻身前八。

  丁俊晖首局比赛就向147发起冲击,但在8红8黑后进攻中断,反而随后被斯佳辉单杆71分完成单局逆转。此后,丁俊晖打出单杆93和73分,2-1反超比分。斯佳辉回敬63分,追至2-2。休息归来,斯佳辉3-2、4-3两度领先,均被丁俊晖用破百追平。决胜局,丁俊晖完成13红12黑后遗憾打丢了第13颗黑球,虽然两次冲击147均告失败,但还是有惊无险的5-4击败斯佳辉,晋级八强。

  还有四场1/8决赛在决胜局中分出胜负。希金斯打出单杆141分,刷新正赛阶段的单杆最高分,却在4-3领先后连输2局,4-5不敌多特。古尔德凭借决胜局的单杆61分,5-4力克鲁宁。特鲁姆普在前一天挽救四个赛点逆转梁文博后,又在3-4落后的情况下挽救两个赛点,5-4逆转周跃龙。

  颜丙涛在2-4落后的情况下,连轰2杆破百,4-4追平比分,却最终在决胜局25-73不敌小莱恩斯。此役过后,颜丙涛彻底失去了参加巡回锦标赛的机会。克鲁斯堡预期排名中,颜丙涛目前暂列第16位,领先第17位的沃顿26,000英镑,领先第18位的瓦菲51,000英镑,以上两位选手都会参加直布罗陀公开赛,也均存在打进巡回锦标赛的希望。因此,颜丙涛能否凭借种子选手分身直接参加世锦赛正赛,依旧存在变数。

  1/4决赛在当地晚间开打。丁俊晖赢得了与多特的首局比赛,并在随后打出单杆72、102和64分,4-0拿到赛点,最终以5-1的比分轻松取胜。土耳其大师赛四强是本赛季丁俊晖排名赛最佳战绩,也是他自2019年英锦赛后,首次打进排名赛半决赛。目前,丁俊晖赛季破百数达到23杆,职业生涯破百数达到581杆。

  其余比赛。塞尔特5-3战胜古尔德,将在半决赛中对阵丁俊晖。墨菲在3-4落后的情况下,打出单杆106分(这也是墨菲本场比赛中唯一的50+),并最终在决胜局力克首次打进排名赛八强的小莱恩斯。特鲁姆普在3-3平后连胜3局,5-3力克卡特。特鲁姆普在打进半决赛后,单赛季排名跃升至第八位。

  11日赛果

  1/8决赛

  鲁宁 4-5 M。古尔德、T。乌诺 1-5 M。塞尔特

  J。希金斯 4-5 G。多特、斯佳辉 4-5 丁俊晖

  O。莱恩斯 5-4 颜丙涛、Jak。琼斯 3-5 S。墨菲

  A。卡特 5-0 S。克雷吉、周跃龙 4-5 J。特鲁姆普

  1/4决赛

  M。古尔德 3-5 M。塞尔特、G。多特 1-5 丁俊晖

  O。莱恩斯 4-5 S。墨菲、A。卡特 3-5 J。特鲁姆普

  12日(半决赛)赛程

  19:30,M。塞尔特 VS 丁俊晖

  25:00,S。墨菲 VS J。特鲁姆普

  历史上的今天

  1994年3月12日,首届泰国公开赛在曼谷落幕。决赛中,主场作战的瓦塔纳9-7力克戴维斯,获得个人第2个排名赛冠军。

  —— 本部分内容由杰出的‘死如秋叶’老师提供

斯诺克丁俊晖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