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到3-4!丁俊晖丢2赛点负希金斯 无缘冠中冠8强

3-1到3-4!丁俊晖丢2赛点负希金斯 无缘冠中冠8强
2021年11月19日 05:41 新浪体育
丁俊晖3-4希金斯丁俊晖3-4希金斯

  北京时间11月19日凌晨,2021斯诺克冠中冠赛结束了第4小组的半决赛争夺。中国一哥丁俊晖在大比分3-1领先的情况下,错失2个赛点,连丢3局,以3-4不敌苏格兰“巫师”约翰-希金斯,无缘小组决赛。这样,在第3小组中获得冠军的2021大师赛冠军、00后小将颜丙涛成了本次比赛中仅剩的中国选手。

  2021斯诺克冠中冠赛于11月15-21日在英格兰博尔顿怀特酒店(Bolton whites hotel)举办。16名参赛选手分为4个小组,每组4名选手,先进行2场半决赛,2位胜者再进行1场小组决赛。前4个比赛日,每日进行1个小组的比赛。

  在前3个比赛日中,现世界第二特鲁姆普、2020斯诺克世锦赛亚军K-威尔逊以及中国小将颜丙涛先后取得第1、第2和第3小组冠军,杀进4强。

  在第4比赛日率先进行的小组半决赛中,凭借世界排名获得参赛资格的丁俊晖,对上了球员锦标赛冠军希金斯。双方此前总共交手26次,丁俊晖14胜12负占据上风,但在最近1次交手时,他以1-4不敌希金斯,无缘英格兰公开赛第4轮。

  比赛开始后,首局,丁俊晖率先打进红球后,击打粉球失误。希金斯强攻未果,丁俊晖再度上手,但只得8分就红球右侧中袋不进。希金斯反角度切红球进左侧顶袋后,拿下单杆66分,以66-9先胜一局。

  但此后3局,丁俊晖逐渐找到状态,而希金斯则多次送出机会。第二局,虽然双方经历了很长时间的防守大战,但丁俊晖凭借多次上手,以57-2将大比分扳为1-1平。第三局和第四局,他更是连续打出单杆53分和54分,以77(53)-1和65(54)-38再胜两局,大比分3-1拿到赛点。尤其是第四局,希金斯多次上手都以失误告终。

  然而,就在胜利在望时,丁俊晖却突然哑火。第五局,希金斯率先打进红球上手,单杆43分后,击打咖啡球K球失误。丁俊晖虽然连续制造了2杆高质量防守,但在机会来临时,进攻失误。希金斯再次上手拿下单杆53分,以96(53)-0追回一局。第六局,双方陷入纠缠,丁俊晖在多次上手时都出现了失误。最终,希金斯以66-63险胜将大比分追成3-3。

  决胜局中,希金斯率先上手,但单杆19分后失误断掉。此后丁俊晖虽有获胜的机会,但他还是失误错过了。而“巫师”以62-20再胜一局,在连扳3局后,大比分4-3逆转晋级。

  (清泠)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