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赛-丁俊晖3杆50+连扳4局 时隔259天赢首胜

英格兰赛-丁俊晖3杆50+连扳4局 时隔259天赢首胜
2021年11月01日 21:19 新浪体育
丁俊晖4-1逆转帕吉特丁俊晖4-1逆转帕吉特

  北京时间11月1日晚,2021斯诺克英格兰公开赛展开了剩余几场资格赛的较量。中国选手丁俊晖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凭借3杆50+连胜4局,以4-1逆转战胜威尔士选手帕吉特,杀入正赛,时隔8个多月再次在巡回赛上取胜,结束了跨赛季5连败。

  2021斯诺克英格兰公开赛正赛于英国当地时间2021年11月1-7日在英格兰米尔顿-凯恩斯的马歇尔体育馆(Marshall Arena)举行。其资格赛于9月17-22日在英格兰巴恩斯利的巴恩斯利大都会酒店(Barnsley Metrodome)举行,不过,有17场资格赛被放在正赛场地举行。有128名选手参加该项赛事的争夺,其中,包括丁俊晖和中国香港选手吴安仪在内,中国球员共有23人。

  丁俊晖资格赛的比赛就是被放在正赛场地举行的。自今年2月份在威尔士公开赛上4-1战胜吕昊天以来,丁俊晖已经259天没有赢过一场比赛。从上赛季到本赛季此前的德国公开赛资格赛,他已经遭遇了5连败。本次比赛,他的对手是威尔士选手、赛会96号种子、现世界排名第100位的帕吉特。双方这是首次交锋。

  资格赛采用7局4胜制。首局,丁俊晖率先上手,打进红球后黄球失误。帕吉特上手打出单杆52分后断掉。丁俊晖再次上手,但打进红球后母球落袋,被罚4分。帕吉特失误送机会,丁俊晖依旧没能打出单杆高分,黑球又出现失误。帕吉特最终以68(52)-16先胜一局。

  不过,此后,丁俊晖像是找到了状态。第二局,双方开局各种失误。丁俊晖在17-15时上手,单杆拿下60分,清彩清到粉球后,以77(60)-15将大比分扳成1-1。

  第三局,双方又是各种失误。在围绕咖啡球展开多次拉锯后,丁俊晖赢得胜机,再次清彩清到粉球,以64-41再胜一局,大比分2-1反超。

  第四局,丁俊晖率先上手拿下11分后,母球贴咖啡球做斯诺克。帕吉特打进红球后,黑球失误。丁俊晖打进中袋红球上手后,拿下单杆51分。此后双方又是围绕最后1颗红球展开争夺。最终,丁俊晖打进红球超分,以73(51)-29再下一城,大比分3-1领先。

  第五局,丁俊晖打进远台红球上手,单杆拿下53分后转防守。此后,帕吉特连续失误送大礼,丁俊晖清红后,以81(53)-0零封再胜一局,在连胜4局后,大比分4-1逆转晋级正赛。

  在拿下新赛季首胜后,丁俊晖将在英格兰公开赛正赛首轮与田鹏飞进行一场中国德比。

  (清泠)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