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岁麦克马努斯宣布退役 曾终结亨德利大师赛5连冠

50岁麦克马努斯宣布退役 曾终结亨德利大师赛5连冠
2021年04月10日 06:39 新浪体育
麦克马努斯麦克马努斯

  北京时间4月10日凌晨,在2021斯诺克世锦赛资格赛第二轮中,50岁的阿兰-麦克马努斯以3-6不敌中国00后小将白朗宁,赛后,他随即宣布结束自己31年的职业生涯。

  麦克马努斯1971年1月21日出生,1990年转入职业台坛,退役前他世界排名第59位,生涯最高世界排名第6位。在其31年的职业生涯中,他共夺得过2次排名赛冠军,分别是1994年迪拜经典赛和1996年泰国公开赛,另有5次打进排名赛决赛。其职业生涯中最高光的一场比赛是1994年大师赛决赛——当时他以9-8击败了已经5连冠的斯蒂芬-亨德利捧杯。

  近年来,麦克马努斯已经成为了备受尊敬的电视评论员,不过由于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巡回赛被迫闭门进行,他的谢幕战也只能如此收场。本赛季他一直努力打出自己最好的状态,但无奈只取得了11场比赛的胜利,并且从未打进过任何一项赛事的前64名。

  (清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