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奖赛丁俊晖错失147速胜晋级 李行连丢4局遭逆转

大奖赛丁俊晖错失147速胜晋级 李行连丢4局遭逆转
2020年12月16日 00:3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2月16日凌晨,2020斯诺克大奖赛首轮继续进行。中国一哥丁俊晖打出单杆137分的本届赛事到目前为止的单杆最高分,以4-0零封杰克-琼斯,顺利晋级第二轮;另一位中国选手李行,在2-0领先的情况下,连丢4局,宾汉姆凭借连续4局打出50+以4-2翻盘;特鲁姆普凭借连续2杆单杆破百,挽救1赛点,以4-3逆转迈克尔-霍尔特晋级第二轮。鲁宁的比赛因为开球晚,目前仍在进行中。

  斯诺克大奖赛由单赛季排名前32的选手参加,本次比赛中国球员共有8人。首轮赛事采用7局4胜制。在晚上这个时间段先后有4场比赛进行:李行vs宾汉姆、特鲁姆普vs迈克尔-霍尔特、丁俊晖vs杰克-琼斯、鲁宁vs罗比-威廉姆斯,其中3场有中国选手参加。

  丁俊晖 4-0 杰克-琼斯

  丁俊晖本赛季目前还没取得过冠军,也没杀进过决赛,总体成绩不温不火。在刚刚结束的苏格兰公开赛上,丁俊晖在连救2个赛点的情况下,仍然以4-5不敌奥沙利文。他的对手杰克-琼斯本赛季总体成绩也不算太好,但在苏格兰公开赛上,他一路战胜庞俊旭、K-威尔逊打进半决赛,但1-6不敌最终的冠军塞尔比无缘决赛。丁俊晖与杰克-琼斯此前曾有过2次交手,1胜1负平分秋色,但最近一次在2017年苏格兰公开赛上,是丁俊晖4-2胜出。

  本场比赛,第一局,丁俊晖率先开球。杰克-琼斯防守漏球,丁俊晖长台打进右侧底袋红球上手,但在打进5组“红+黑”、拿到单杆41分后,黑球右侧底袋不进,留下机会。杰克-琼斯打进左侧中袋红球上手,但单杆9分后,连续2次做防守未碰到绿球,被罚8分。在一番防守大战中,丁俊晖打进右侧底袋红球再次上手,单杆73分一杆清台,以122-9先胜一局,大比分1-0领先。

  第二局,杰克-琼斯开杆漏球。丁俊晖拼进长台右侧底袋红球上手,单杆137分一杆清台,以137-0再胜一局,大比分扩大为2-0。

  第三局,丁俊晖开球漏球。杰克-琼斯拼进长台右侧底袋红球上手,但单杆36分后,K红球堆没机会转防守。丁俊晖解球漏机会,杰克-琼斯打进右侧底袋红球再度上手,但单杆12分后,右侧底袋红球不进留机会。丁俊晖组合球左侧底袋不进漏球。杰克-琼斯左侧底袋红球不进再漏。丁俊晖打进右侧底袋红球上手,但单杆47分后,左侧中袋红球不进。防守中,杰克-琼斯漏球,丁俊晖打进右侧中袋红球,但咖啡球停在左侧顶袋袋口。此时台面只剩最后1颗红球。又是一番争夺后,杰克-琼斯漏球,丁俊晖打进左侧中袋红球上手,单杆34分一杆清台,以82-48再胜一局,大比分3-0拿到赛点。

  第四局,杰克-琼斯开杆。丁俊晖防守,杰克-琼斯进攻左侧底袋红球不进留机会。丁俊晖打进左侧底袋红球上手,遗憾的是,他在打进10组“红+黑”后,右侧底袋红球不进,错失147机会,但他仍然凭借单杆80分,以80-0再胜一局,大比分4-0横扫对手,晋级第二轮。

  特鲁姆普 4-3 迈克尔-霍尔特

  在早前结束的一场比赛中,特鲁姆普在2-1领先的情况下,被迈克尔-霍尔特凭借单杆136分和78分,连下2局,拿到赛点。但特鲁姆普回敬1杆单杆破百(107分),将比赛拖入决胜局。最终,特鲁姆普轰出单杆109分,以4-3(0-93(52)、64-24、106(64)-0、0-136(136)、8-79(78)、107(107)-27和110(109)-3)逆转战胜霍尔特,晋级第二轮。

  宾汉姆 4-2 李行

  与特鲁姆普同时开始的另一场比赛中,李行在2-0领先的情况下,连丢4局,以2-4(93(86)-11、69-7、6-132(75)、25-92(62)、8-76(69)和8-74(61))不敌宾汉姆,无缘16强。

  (月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