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为国出战也曾在24岁退役 他说武汉站是台球人的敬意

曾为国出战也曾在24岁退役 他说武汉站是台球人的敬意
2020年10月17日 19:25 新浪体育综合

  10月17日,“乔氏杯”2020中式台球大师赛(武汉站)第一阶段抢9双败淘汰赛继续进行,久未在大师赛中露面的长春战将禹龙海也用两场大胜致敬这座英雄的城市,为自己接下来的征战开了个好头。

  关于这位90后的实力战将,总有一些绕不开的话题。在中式台球领域里,他曾凭借强悍的实力多次征战全球总决赛,他几乎是第一个在24岁提出退役的职业球员,之后因为心态等问题,也曾多次淡出球迷的视线。杭州大师赛因“秀杆法”大意失荆州无缘八强之后,近两年在大师赛中一直默默无闻。2020新赛季,缺席上海大师赛,意外亮相武汉,又给球迷带来了无限憧憬。

  “这一站总归是不一样的,无论怎样都要来,克服一切困难也要来,这不也是我们台球人的一份敬意嘛!”武汉大师赛是疫情过后武汉迎来的首场大型台球赛事,千万台球爱好者和心系武汉的亿万国人,再次将目光投向这里,以自己的方式表达着自己的一份敬意。

  此战武汉大师赛,禹龙海以两场大比分横扫对手轻松入围第二阶段。但他对自己的发挥却并不满意。“打得不好,好多球现在都不敢打了,会犹豫,不过心态还行。”从“清台高手”到“失误大师”,从“顶尖球员”到“一轮游”,一位球风凌厉飘逸,发力透彻的90后战将似乎就像完全变了一个人,很多人说,是因为他的生活分散了他的精力,真的是这样的吗?

  “其实也没什么事情,就是不想练球,我对台球还是一样的爱,但就是懒得练球,有时候生练会心烦,再加上最近换了一根新球杆不太适应,打不出自己的球就更不想练。”对禹龙海而言,明明具备了超强的实力,却在关键时候总是差那么一点。“无论怎样,这一站我一定会拼进全力的,我希望能有不一样的开始。”

  大疫之时,大义为先,在这个困难的年景,大师赛前160名选手都有奖金的政策,温暖了所有人。已经率先拿到奖金的禹龙海对此颇为感慨。“这对选手来说当然是好事了,非常感谢大师赛想得周到,咱现在也拿到奖金了,都好长时间没拿到过大师赛奖金了!”

  “虽然心态不错,但手感实属牵强,这一站就不定什么目标了,咱就努力好好打,你看下一站的!”永攀高峰的路还在继续,未来几日,禹龙海会在比赛中找回手感超越自我吗?相信喜欢和支持他的球迷会一如既往的关注他,给他力量,期待他涅槃归来!

新冠肺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