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奥沙利文单杆破百连胜3局 6-2领先威尔逊

世锦赛-奥沙利文单杆破百连胜3局 6-2领先威尔逊
2020年08月15日 23:5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5日晚,2020斯诺克世锦赛展开了决赛的争夺。在第一阶段比赛中,奥沙利文打出单杆106分,中场休息后连胜3局,以6-2领先K-威尔逊。双方第二阶段比赛将于16日凌晨2点继续进行。

  这是奥沙利文第7次杀入斯诺克世锦赛决赛,如果能够夺冠,那么他就将以6个冠军追平里尔顿和戴维斯,并列世锦赛冠军榜历史第二位,这也将是他收获的第20个三大赛冠军。而如果威尔逊夺冠,那么他就将是首位夺得世锦赛冠军的90后。

  此前,奥沙利文和K-威尔逊共交手过6次,其中,“火箭”4胜2负占据优势。在半决赛中,两人都是打满了33局,决胜局才分出胜负。这场决赛考验的依旧是他们的稳定性和体能。

  第一局,K-威尔逊尝试进攻未果,红球停在左侧底袋袋口。奥沙利文上手打进红球,单杆25分后,K球不理想没机会,转防守。K-威尔逊防守,奥沙利文再次上手,单杆拿下56分后,左侧底袋黑球不进。奥沙利文以81-0先胜一局,大比分1-0领先。

  第二局,双方经过一番防守大战,奥沙利文率先上手,但单杆7分后,右侧顶袋红球不进。K-威尔逊上手,单杆33分后,没机会做防守。奥沙利文再次上手,拿下6分后,左侧底袋红球不进。K-威尔逊尝试进攻失误,红球停在左侧中袋袋口。奥沙利文打进右侧底袋红球后,单杆拿下31分,转防守(44-33)。K-威尔逊单杆拿下7分中断。奥沙利文打进最后1颗红球后,遗憾清彩阶段咖啡球不进(55-40)。K-威尔逊一杆清台,62-55逆转扳回一局。大比分战成1-1。

  第三局,奥沙利文率先上手,单杆轰出80分,右侧中袋红球不进,以80-0再胜一局,大比分2-1再次领先。

  第四局,K-威尔逊几次尝试后,打进左侧顶袋红球,单杆拿下23分后,红球不进。奥沙利文打进右侧中袋红球上手,单杆75分后,蓝球右侧顶袋不进,以75-23再胜一局,大比分3-1领先进入中场休息。

  中场休息归来,第五局,K-威尔逊尝试进攻右侧底袋红球未果。双方经过一番防守,K-威尔逊率先上手拿到4分后,粉球不进。奥沙利文上手,单杆13分做防守。K-威尔逊打进左侧底袋红球,打蓝球同时K开红球堆,单杆63分后,黑球中袋不进。K-威尔逊以67-13扳回一局,大比分变为2-3。

  第六局,K-威尔逊拼左侧底袋红球成功,单杆5分后中断。奥沙利文拼红球不进,K-威尔逊做防守。奥沙利文上手,单杆打进16分后,拼右侧底袋红球不进。K-威尔逊做球,奥沙利文第1次解球未碰到,被罚4分,第2次解球成功。双方一番防守后,奥沙利文打进左侧底袋红球,单杆48分后做防守。K-威尔逊解球没碰到,被罚4分。奥沙利文打进红球后,推杆做防守(69-9)。K-威尔逊认输,奥沙利文69-9再胜一局,大比分4-2领先。

  第七局,K-威尔逊率先上手,单杆17分后,粉球不进。奥沙利文趁机上手,单杆拿下106分,遗憾没能打进黑球一杆清台,106-17再胜一局,大比分5-2扩大领先优势。

  第八局,K-威尔逊拼进左侧顶袋红球,右侧顶袋黑球不进。奥沙利文打进右侧底袋红球,单杆6分后,右侧中袋红球不进。K-威尔逊第1次解球未碰到,被罚4分,第2次解球成功。奥沙利文单杆6分后,红球左侧底袋不进。K-威尔逊单杆31分后,右侧底袋红球不进。奥沙利文打进袋口红球,但蓝球左侧顶袋不进(17-33)。K-威尔逊单杆16分后,做防守。奥沙利文单杆13分后,围绕绿球做防守。经过一番防守,奥沙利文打进绿球和咖啡球(37-49),双方围绕蓝球继续做防守。K-威尔逊失误,被罚5分,奥沙利文打进蓝球(47-49)。又是一番防守后,奥沙利文清台成功,60-49再胜一局,大比分6-2领先结束第一阶段比赛。

  (月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