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颜丙涛出战火箭小特 交手战绩均全面落后

丁俊晖颜丙涛出战火箭小特 交手战绩均全面落后
2020年08月06日 15:2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6日下午5点,斯诺克世锦赛第二轮全面开打,中国双星丁俊晖和颜丙涛将分别对垒奥沙利文和特鲁姆普力争8强。世锦赛正赛第2轮将采取25局13胜,分成三个阶段举行,前两个阶段将各打8局,第三阶段将举行剩余9局比赛。

  首轮比赛丁俊晖和颜丙涛遭遇惊魂一刻,丁俊晖对垒福星马克金,虽然一路领先,但比分始终没有被拉开,顽强马克金居然在7-9落后情况下连赢两局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好在决胜局丁俊晖顶住压力,在最关键一轮安全球较量中占据主动,最终决杀了对手。而颜丙涛则在9-2领先情况下手感急剧下滑,昏招频出,被对手连追5局,好在对手拙劣的防守技术让颜丙涛惊险拿下赛点。中国双星首轮的表现多少让球迷倍感担忧。不幸的是,丁俊晖和颜丙涛世锦赛第2轮都将面对自己职业生涯最大的苦主,中国龙对垒奥沙利文,颜丙涛对垒卫冕冠军特鲁姆普。

  丁俊晖17年职业生涯最大苦主是谁?相信很多人不假思索提到奥沙利文,两个人过去交手24次,火箭16胜3平5负占据绝对优势。而丁俊晖职业生涯第一个低潮期恰恰拜奥沙利文所赐,2007年上半年火箭两次在长盘比赛大胜丁俊晖,直接导致了丁俊晖低迷了两个半赛季,直到09-10赛季才回归。而之后10年里,奥沙利文多次在重大赛事中击败丁俊晖,其中有两次发生在排名赛决赛(2014威尔士和2018年大奖赛)。虽然丁俊晖曾在2017年世锦赛和去年英锦赛两次击败奥沙利文,但看了奥沙利文本届比赛首轮横扫塔猜亚的表现,丁俊晖晋级前景多少蒙上一层阴影。 

  如果对比两个人首轮比赛发挥,两个人差距非常明显,奥沙利文远台成功率高出丁俊晖不少,稳定性也比中国龙要好,丁俊晖虽然能够打出不少一杆制胜的好局,但是稳定性明显比奥沙利文差很多,不少时段失误有点多。稳定性和远台成功率或许将决定丁俊晖能够第2次在克鲁斯堡击败奥沙利文。

  在丁俊晖对垒奥沙利文之前,颜丙涛率先登场迎战特鲁姆普,两个人之前交手5次,小特全部获胜,而且5场比赛中颜丙涛有1场被零封,另外三场每场只赢得可怜的1局,而两个人唯一一次长盘比赛恰恰发生在5个月前的球员锦标赛决赛,小特10-4轻取颜丙涛。无形之中准神成为了颜丙涛职业生涯的最大克星。客观来说,颜丙涛在天赋和进攻技术上和小特有着至少一个数量级的差距,世锦赛比赛经验也比小特少很多。虽然小特首轮同样赢得很艰难,在比赛后半段,准神状态有了很大提升。指望小特次轮比赛感觉还象首轮前半段那样有点不太现实。因而颜丙涛只能放平心态,立足拼对手,或许能遇到一场意想不到的结果。

  丁俊晖和奥沙利文的交手纪录(奥沙利文 16胜3平5负)

  2005年大师赛1/4决赛     奥沙利文 6-2 丁俊晖

  2005年超级联赛小组赛    奥沙利文 3-3 丁俊晖

  2006年北爱尔兰杯决赛    丁俊晖 9-6 奥沙利文

  2006年超级联赛小组赛    奥沙利文 3-3 丁俊晖

  2007年大师赛决赛        奥沙利文 10-3 丁俊晖

  2007年世锦赛第一轮      奥沙利文 10-2 丁俊晖

  2007年超级联赛小组赛    丁俊晖 4-2 奥沙利文

  2008年康沃尔表演赛      奥沙利文 5-2 丁俊晖

  2008年超级联赛小组赛    奥沙利文 6-0 丁俊晖

  2009年上海大师赛1/4决赛 奥沙利文 5-3 丁俊晖

  2010年超级联赛小组赛    奥沙利文 3-3 丁俊晖

  2010年强力斯诺克决赛    奥沙利文 572-258 丁俊晖

  2011年超级联赛小组赛    丁俊晖 3-1 奥沙利文

  2011年超级联赛决赛      奥沙利文 7-1 丁俊晖

  2012年大师赛第一轮      奥沙利文 6-4 丁俊晖

  2013年冠中冠1/4决赛     奥沙利文 6-5 丁俊晖

  2014年威尔士赛决赛      奥沙利文 9-3 丁俊晖

  2014年冠中冠半决赛      奥沙利文 6-4 丁俊晖

  2017年世锦赛1/4决赛     丁俊晖 13-10 奥沙利文

  2017年中英挑战赛        奥沙利文 6-1 丁俊晖

  2018年世界大奖赛赛决赛  奥沙利文 10-3 丁俊晖

  2018年球员锦标赛1/4决赛 奥沙利文 6-3 丁俊晖

  2019年大师赛半决赛      奥沙利文 6-3 丁俊晖

  2020年英锦赛第四轮      丁俊晖6-4奥沙利文

  颜丙涛和小特交锋纪录(特鲁姆普5胜0负)

  2018年中国锦标赛第三轮:特鲁姆普5-1颜丙涛

  2018年国锦赛第三轮:特鲁姆普6-1颜丙涛

  2019年德国大师赛第二轮:特鲁姆普5-1颜丙涛

  2019年北爱尔兰赛第四轮:特鲁姆普4-0颜丙涛

  2020年球员锦标赛决赛:特鲁姆普10-4颜丙涛

  比赛时间(北京时间):

  8月6日    21:30     特鲁姆普VS颜丙涛1

  8月7日    17:00     特鲁姆普VS颜丙涛2

  8月8日    02:00     特鲁姆普VS颜丙涛3

  8月8日    02:00     丁俊晖vs奥沙利文1

  8月8日    21:30     丁俊晖vs奥沙利文2

  8月10日  02:00     丁俊晖vs奥沙利文3

  (韩悦天)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