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丁奥会”丁俊晖已赴约 看奥沙利文的了

世锦赛“丁奥会”丁俊晖已赴约 看奥沙利文的了
2020年08月02日 09:02 新浪体育综合

  北京时间8月1日晚,2020赛季斯诺克世锦赛16强阵容再添两将。中国球员丁俊晖在连丢两赛点的情况下决胜局惊险绝杀马克·金,携手宾汉姆共同闯入16强,将在八分之一决赛迎战奥沙利文与塔猜亚之间的胜者。

  在稍早时段结束的两场比赛当中,2015赛会冠军宾汉姆10-7淘汰世锦赛上演首秀的“小眼镜侠”阿什利·卡蒂。于首阶段5-4领先之后,宾汉姆一波流直接来到赛点,其中包括连续完成三局零封以及一次冲击147未果。眼看大势已去,卡蒂放手一搏取得奇效,宾汉姆方面运气实在欠佳,几次握有杀死比赛的机会都一一错失,甚至包括两次致命的球台变线。在连扳三局后,卡蒂的一次进攻失误功亏一篑。宾汉姆再添一杆82分艰难拿下比赛,晋级次轮。

  同时进行的另一场比赛则上演了精彩异常的对攻大战,资格赛突围的挪威名将马福林打出两杆破百以及3杆50+,大器晚成的吉尔伯特也不甘示弱,一杆92分外加首阶段结束前的单杆131,仅以4-5落后一局。

  晚间21点30分,丁俊晖迎来与马克·金的第二阶段较量。此前,丁俊晖状况高开低走,马克·金后半段如有神助,多次逆境力挽狂澜,4-5紧咬比分。马克·金开场打出单杆50+,追平比分,丁俊晖迅速打出本场比赛个人第二杆破百予以回应。不过随后,丁俊晖在防守当中出现严重失误丢掉一局,比分来到6-6。丁俊晖在第13局再添一杆破百之后,马克·金又一次火速扳平比分,在这一个时段,两人谁也无法拉开差距。

  比赛来到尾声,丁俊晖先后两局后发制人,分别打出单杆85和67分,连下两城取得赛点,这样的进攻高潮在本场比赛第二阶段实属不易。两人在第17局开始展开漫长防守大战,马克·金连续通过乱局制胜,尤其在第18局关键粉球晕进,在单杆能力低下的情况下神奇追至决胜局!

  紧张刺激的决胜局,丁俊晖几乎是全场第一次在防守大战中获利。马克·金防守漏出长台机会,丁俊晖精准拼进一杆超分,拒绝逆转,惊险杀入16强,或将在八分之一决赛与火箭提前上演“丁奥会”。

  本时段,四届世界冠军希金斯也在2号桌亮相,迎战“威尔士龙”马修·史蒂文斯。两人进行了首阶段9局较量,希金斯在开场三度落后又三度追平,随后连续三杆经济实惠的60+,带着6-3的领先优势结束首个阶段,这也是开赛两天以来几场比赛首阶段比分第一次被“打破队形”。两人的第二阶段将于夜里21点30分一决胜负。

  (撞球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