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胜不足喜!国安远没到最巅峰 豪华阵该如何起反应

连胜不足喜!国安远没到最巅峰 豪华阵该如何起反应
2020年08月01日 20:43 新浪体育

  

  依靠比埃拉的闪电进球,北京中赫国安以1比0的比分有惊无险战胜武汉卓尔,成为本赛季中超继恒大之后第二支取得两连胜的球队。但相比广州恒大的淋漓大胜,国安两场比赛全部是一球小胜,无论是比分上还是比赛场面上,赢的都不是那么令人信服,如果说首战是因为雨战不适应场地,那么本场比赛只能说是球队磨合还没有到位,毫无疑问,两场比赛热内西奥的球队都没有展现出与豪华阵容想匹配的控制力来。

  北京国安本赛季可谓兵强马壮,尤其是归化球员阿兰的加盟,再配上原有的核心外援比埃拉、奥古斯托,后卫线上有着亚洲顶级中卫金玟哉,又引进了国脚杨帆,再加上原有的本土实力内援,甚至被外界认为最有争冠实力的球队。然而他们在联赛首轮就遭遇了不小的麻烦,突如其来的雨战破坏了原有的战术打法,杨帆被红牌罚下让他们早早的少打一人,但最终他们还是十分艰难的2比1战胜了全华班重庆。

  本场对阵武汉,北京国安无疑实力占优,五名强力外援都在出场名单上,其中金玟哉、巴坎布和比埃拉首发登场,整个中轴线阵容强大,巴坎布、阿兰和比埃拉组成新版三叉戟也的确制造了威胁。开场3分钟,国安就进球了,王刚边路助攻,比埃拉禁区内非常精彩的打门得手,国安取得梦幻开局。

  但国安的精彩表现到此就戛然而止了,之后的比赛中,巴坎布一如既往的浪费了机会,上半场比赛中,国安还是占据了主动权和控球权,但是到了下半场,奥古斯托顶替比埃拉出场后,显然还是没有进入最佳状态,要知道奥古斯托是在7月21日联赛开始前4天才接触隔离的,很显然这名昔日的国安中场核心没有找到比赛感觉,尤其是到了下半场尾声,国安的场面十分被动,三条线完全脱节,有几次险些就被对手偷袭得手。

  好在国安将士们咬牙坚持到了最后,有惊无险的以1比0的比分拿到了连胜。但从比赛场面上来看,很难叫人感到满意,虽然四大外援全部出场,但无论是相互之间的化学反应还是个人的状态都没有达到最佳,好在国安前几轮的对手都不是很强,给了他们以赛代练的磨合时间,对于热内西奥的球队来说,第六轮对阵上港的比赛才是真正的考验,想要争冠就得迅速在这段时间里完成磨合,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阵容打法。

  (二饼)

国安比埃拉中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