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短道速滑权威裁判:3000米接力结果是误判

中国短道速滑权威裁判:3000米接力结果是误判
2018年02月20日 21:52 体育综合
王石安 资料图 王石安 资料图

  当地时间20日晚,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中国资深短道速滑国际裁判王石安教授,他曾多次担任短道速滑国际赛事的裁判长。对于饱受争议的冬奥会3000米接力决赛结果,王石安表示:比赛过程充满了误判!

  第一,韩国队队员摔倒,将加拿大队员绊倒,不管有意无意,都是违规在先,都应该被取消比赛成绩;

  第二,至于韩国媒体提到的中国队候场队员干扰了韩国正在比赛的选手,王教授认为,反复观看了录像,并未发现中方有违规,因为双方水平差不多,肯定要拥挤到一起;

  第三,对于冲刺时范可新被指有犯规动作,王教授认为,韩国队其实是犯规在先,在冲刺时存在强行横切阻挡;

  第四,对于本届裁判多次判罚中国队犯规,前几天出现了6次,17日又出现了2次,王教授指出,短道速滑有强烈的身体接触和对抗,这是其运动自身魅力,单纯用比赛录像回放裁定结果,就像用显微镜和放大镜无限放大队员在身体对抗瞬间的动作,反而不客观,应该将选手比赛的动作逻辑和录像回放相结合,才能得出正确的结论。

  (环球资讯广播官方微博 记者 李大勇)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