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女子冰壶中国力挫加拿大 取第四胜留出线希望

冬奥女子冰壶中国力挫加拿大 取第四胜留出线希望
2018年02月20日 15:47 新浪体育
王冰玉 王冰玉

  北京时间2月20日消息,2018年平昌冬奥会冰壶比赛在江陵冰壶馆继续进行,女子循环赛第十轮,由麻敬宜、刘金莉、周妍、王冰玉组成的中国女子冰壶队第五局后手拿到三分,最终顶住加拿大队冲击,以7比5力挫对手,收获循环赛第四胜,以4胜4负依然保留晋级四强的可能性。

  中国女子冰壶队是中国冬季项目的光荣之师,2009年世锦赛,中国队首夺世界冠军;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中国队摘得铜牌,同样改写历史。平昌冬奥会,中国队派出了一垒麻敬宜、二垒刘金莉、三垒周妍、四垒王冰玉的阵容,其中,王冰玉和周妍都是冬奥会三朝元老,循环赛,中国队输给了俄罗斯、英国、韩国、美国,战胜了瑞士、日本和丹麦队,目前的战绩为3胜4负,暂时排名第七位,四强形势不容乐观。

  循环赛第十轮,中国队迎战加拿大队,后者派出了霍曼的队伍,霍曼虽然是首次参加冬奥会,但她在其他赛事表现不俗,世锦赛,霍曼三次参赛全部登上领奖台,2017年更是夺得冠军,平昌冬奥会,加拿大派出了去年世锦赛的冠军班底,三垒米斯科乌从2002年就开始和霍曼搭档,两人心有灵犀,配合默契,堪称女子冰壶队伍里的好搭档,维格尔是2010年开始加入霍曼的队伍,而考特尼则是于2014年加入。

  中国和加拿大女子冰壶交手过多次,彼此互有胜负,温哥华冬奥会,正值巅峰的中国队曾在循环赛击败加拿大队,索契冬奥会,中国队输给了加拿大。去年北京世锦赛,王冰玉在主场输给了霍曼,官方的H2H数据显示,王冰玉面对霍曼已经遭遇七连败,虽然后者在平昌冬奥会状态有所起伏,但王冰玉要想在冬奥会击败对手,难度较大。本场比赛,中国队使用黄色冰壶,加拿大队使用红色冰壶。

  首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队员们开场出手果断,试图将大本营的局面简单化,霍曼手感不佳,但好在最后一壶打甩成功,不仅打走了中国队的黄壶,自己的红壶也飞出大本营,双方开局互交白卷。第二局比赛,中国队继续先手,加拿大边区占位,麻敬宜和刘金莉往中区旋壶进营,王冰玉的防守到位,自己的两只黄壶牵制住对手,关键时刻霍曼击打出现失误,第二壶撞到了自己的占位红壶,中国队偷到两分,以2比0抢得先机。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依然先手,周妍的旋打和王冰玉的掷壶恰到好处,中国队成功限制住对手的进攻,加拿大队后手只拿到一分,前三局过后,中国队以2比1领先。第四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麻敬宜边区占位,刘金莉打走对手的障碍壶,周妍和王冰玉连续进营,霍曼中区高位防守,王冰玉最后一壶力量不够,对冰面的涩度把控不到位,加拿大队先手偷到两分,以3比2反超比分。

  第五局比赛,中国队继续后手掷壶,加拿大队中区三只红壶形成占位,两队三垒掷壶过后,中国队的三只黄壶更接近圆心,王冰玉第一壶直接旋进,并且占位防守,不过这一壶被霍曼打走,王冰玉第二壶从左路直接旋进,而且准确的进入红圈,点线和力量都恰到好处,中国队顺利拿到三分,以5比3领先结束上半场争夺。

  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六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霍曼投诉中国队擦冰时碰到冰壶,但裁判并没有做出判罚,王冰玉旋打成功,形成两分牵制,不过线路上,中国队并没有封死,左侧完全开放,霍曼第二壶直接旋到圆心,加拿大队追回一分。第七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加拿大队布局严谨,击打准确,给中国队制造了不少麻烦,关键时刻王冰玉选择不得分,从而在下一局继续保留后手权。

  第八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霍曼第一壶中区占位防守,王冰玉第一壶力量偏大,12秒8直接旋到了蓝圈,好在留在大本营,霍曼第二壶旋入红圈,并且封住中国队在右路的线路,王冰玉第二壶在线路不佳的情况下成功旋入圆心,麻敬宜和刘金莉的努力擦冰也功不可没,中国队保住一分,以6比4继续领跑。

  第九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刘金莉双飞清理掉对手的红壶,加拿大队二垒旋壶进入蓝圈,周妍第二壶打甩成功,双方三垒过后,一只黄壶更接近圆心;王冰玉两次掷壶形成占位,霍曼最后一壶大力击打,结果一只红壶更接近圆心,加拿大队拿到一分,将比分迫近至5比6。第十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王冰玉顶住压力拿到一分,中国队以7比5击败加拿大队,夺得循环赛第四胜。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2月21日早晨8点05分,中国女子冰壶队将迎战循环赛最后一个对手瑞典队。(王铭轩)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