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女子奥运冠军因新冠去世 曾与张山同场竞技

匈牙利女子奥运冠军因新冠去世 曾与张山同场竞技
2021年04月13日 11:48 新浪体育
匈牙利女子射击奥运冠军伊加莉匈牙利女子射击奥运冠军伊加莉

  据外媒报道,匈牙利奥运射击金牌得主迪亚娜-伊加莉(Diána Igaly)因感染新冠病毒肺炎于当地时间2021年4月8日去世,享年56岁。

  伊加莉在职业生涯中共参加过4次夏季奥运会。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是她首次亮相奥运赛场,在中国女子射击名将张山夺冠的那个男女混合双向飞碟项目中,她位列第42名。此后,该项目被取消,因而她也没有参加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直到2000年悉尼奥运会设立了单独的女子双向飞碟项目,她才再次出现在奥运赛场上。

  2000年,伊加莉获得了这个新设立项目的铜牌。2004年,她在雅典奥运会上收获了她的第二枚奥运会奖牌,也是唯一一枚奥运金牌。当时,她战胜了中国选手魏宁和阿塞拜疆选手泽姆费拉-梅夫塔哈季诺娃。2008年,她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该项目第13名。

  伊加莉在职业生涯中共获得了4个世界冠军和6个欧洲冠军,同时她还5次被评为年度最佳射击运动员,2019年,她获得了匈牙利射击运动员协会办法的终身成就奖。她在2007年成立了一个射击俱乐部,致力于帮助、教授年轻人学习双向飞碟。退役后,她还长期担任该国射击运动员协会副主席。

  (清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